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陌生人车内引燃爆炸物 奥迪司机被炸轻伤(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6日 09:25  京华时报

  

图为被炸奥迪轿车旁,放着一件被烧毁的棉服。

图为引燃爆炸物的男子在304医院抢救室里进行抢救。

  一个陌生男子拉开司机李威的奥迪车车门,并点燃了一包爆炸物。随着“砰”的一声爆炸,李威全身冒火地爬出驾驶室。

  15日上午9点30分左右,将车停在中关村南路等人的李威,遭遇了一场突如其来的爆炸。

  奥迪车突然被炸

  上午10时20分,事发地已被拉上警戒线,近20名警察在勘察现场,黑色奥迪除了前风挡玻璃变白外,车身几乎无恙,车右侧地上放着一件被烧坏的黑色薄棉袄。海淀交通支队民警在现场疏导车流。

  事发地对面店铺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上午9时30分左右,车号为京FA7238的黑色奥迪车头冲东停在中关村南路超市发科学城店南门外的路边。“奥迪车看起来在等人,一男子突然拉开副驾车门钻进车内,两人也不知道说了些什么,就听到‘砰’的一声闷响,车里爆炸了。”目睹事发过程的店铺工作人员说,车门应声而开,随着打开的车门涌出大量白烟,空气里弥漫了一股难闻的火药味。

  司机爬出驾驶室

  “也就过了一分钟,司机扶着车门爬出驾驶室,脸上黑糊糊的,大约40岁上下,个不高,胖胖的。”当时正在事发地前方30多米的赵先生告诉记者,司机下车时身上着着火,右半侧身子好像受了伤,他连忙脱掉着火的黑色薄棉袄,然后绕到车后,从车右侧往前跑,躲到六七米远处的小区保安岗亭内。“又过了两分钟,副驾上的人也下车往前跑,但是没跑出多远,就坐倒在地。”

  听说有车着火,超市发科学城店三名员工拿起放置在店门口的灭火器奔向奥迪车。参与灭火的员工蔡新兴说:“我们灭火时车上已经没人了,挂挡的位置着了,火苗一米高。”在路人帮助下,车火十几秒后即被扑灭。

  记者了解到,事故发生后,公安、交管、消防、防爆等部门全部赶到现场处理,受伤司机被送往水利医院,而副驾驶上下来的男子则被120送到304医院。11时左右,奥迪车被拖走。11时15分,现场清理完毕,警方撤离,交通逐渐恢复正常。

  引爆者烧伤严重

  在水利医院病房,记者见到了奥迪车司机李威。他说,他到中关村办事,把车停在路边等人。一个戴眼镜的男子突然拉开右侧车门,跃上副驾驶座,怀里抱着个黄包。男子说:“你送我一程。”“你上错车了吧。”“就是这车,不送就炸死你。”李以为他在开玩笑,没想到对方说着竟掏出打火机引燃包里探出的导线。李威是一家设计单位的老总,他说自己不认识该男子,也没有得罪过什么人。医生透露,李威的面部和两手灼伤,手伤较重,已达深二至三度,全身烧伤面积7%,但无大碍。

  在304医院烧伤科抢救室记者看到,引燃爆炸物的男子面部焦黑,被切开气管帮助呼吸,无法言语。医生说,他面部和双手普遍3度烧伤,气管吸入性烧伤,还未脱离生命危险。

  嫌疑人为一小老板

  案件发生后,市公安局刑侦总队、防爆安检处和海淀警方相关部门领导迅速赶赴现场,并对案件展开调查。

  据了解,爆炸发生后,很多目击者均闻到一股刺鼻的硫磺气味,警方在处理现场时也闻到类似气味,初步判断爆炸物是火药类。随后,奥迪车和现场所有散落物均被警方带走进行化验,截至记者发稿时,尚未得出化验结论。

  经过现场勘察,警方已确定犯罪嫌疑人身份,并对其展开调查。据嫌疑人的老乡介绍,嫌疑人是在大红门一带做鞋类生意的小老板,有人拖欠了他几万元的货款一直没有归还。但老乡和朋友均不知道他为什么要采取这样的方法。由于嫌疑人受伤较严重,医院已经为其进行气管插管手术治疗,因此无法开口接受调查。

 本报记者 徐胤 摄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交通安全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