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江淮格尔发使命创造价值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5日 17:39  新浪汽车

  市场下滑的原罪

  2005年全国重卡市场一片萧条,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最新统计数据显示,全年整个行业销量比2004年缩水40%以上。这种状况不尽让人留恋2004年重卡市场的风光。

  有人指出,2005年国家宏观调控的加强、对超载超限加大处罚力度的政策、钢铁、煤炭、燃油价格的不断涨价,银行对金融信贷方面更加谨慎,以及2004年“井喷”期对2005年重卡销售的预支等因素,造成了05年重市场的大幅度萎缩。

  这些固然是造成重卡行业销量下滑的一方面因素,但深入研究下去就会发现,市场下滑的原罪在于技术和品质。2004年,由于政策的开放,物流行业的飞速发展,重卡市场成为了汽车行业一大利润增长点,各厂家纷纷推出重卡产品,急切地要到这个利润空间分一杯羹,但他们却忘了欲速则不达的道理,在技术、生产实力都没做好准备的情况下,推出的产品往往是有样貌缺骨骼。经过一年的市场考验,技术薄弱之处就显露出来了。而重卡的消费群体逐渐成熟起来,对重卡有了明确的选择标准。这才是有些曾在04年火爆的重卡品牌销量下滑的真正原因。

  江淮的成功之路

  在2005年市场发展艰难的情况下,新军江淮格尔发却拓展出一片逆势上扬的天空,虽然江淮格尔发 “低调处世”,但他在全国各大城市的成功布局,并且在科技及品质方面也赢得了用户的高度认可。

  拥有成熟的底盘技术的江淮汽车去年成功推出的新品江淮格尔发,就是在已形成重卡生产能力的基础上,引进优秀的国外资源,获得技术转让,在团队研发的过程中开发出的适应中国路况的高端产品。江淮格尔发高性能的直列6缸发动机,采用铸铁和铝合金材料制造,马力覆盖范围215—380PS,外壳采用铸铁材料保证了高强度,凸轮轴、驱动连杆、活塞等部分采用铝合金材料则减轻了自重,这对于降低车辆油耗、增加载重量有很大帮助。这样的发动机配置在国内重卡市场有着较强的竞争性。

  安全性方面,江淮格尔发装备了直径400的大容量制动器,双管路系统,带空气干燥器,标配ABS(刹车防抱死装置)、ASR(防侧滑控制系统)等主动安全设备,具有较高的刹车性能,有效的降低了事故发生的概率。

  人性化方面,驾驶室采用国际最新流行的宽体、高顶驾驶室。车身覆盖件采用流线型曲线与曲面组合设计,整个驾驶室棱角圆润内里装备了多向调节式空气弹簧全减振座椅、双层豪华卧铺,成为公路上移动的豪华旅馆;上卧铺装有钢制的护栏,充分体现安全的人文关怀;顶棚灯光线充足,可以照亮室内任何角落;每位驾驶员都希望自己的驾驶室内能够装有可随手操作的多碟CD机,而格尔发超大空间驾驶室的推出,实现了他们的愿望;中控门锁,以及正副驾驶员可独立操控的电动门窗玻璃;韩国进口的高品质空调系统,确保驾驶员处于最佳工作状态;方便开启的顶部天窗,即为驾驶室送来新鲜空气,也可透来股股凉风。

  这样的人性化安全性设计在国内同类型的车辆中实属难得,更体现了江淮汽车对中国市场把握的准确性,更令人满意的是格尔发所有车型的尾气排放都达到了欧Ⅱ标准,部分产品已达欧Ⅲ标准,满足了国家的法规要求,更方便了用户在各地之间奔走更加通畅。

  江淮成功证明了一点:不是市场不需要重卡,而是当前中国市场上的很多重卡厂商急功近利草率生产新品,在技术上无法满足市场需求。江淮在深入研究市场需求之后,做出了将技术研发作为重中之重,以开创中国重卡新纪元作为江淮重卡格尔发的光荣使命。

  就在记者截稿前,又从江淮汽车公司传来喜讯,3月13日1200辆江淮汽车经过中国人民解放军最严格苛刻的检测,光荣地‘参军入伍’,为国防事业提供保障;近日,新疆用户订购的50辆格尔发重卡将奔赴新疆边塞,从事国际贸易运输……,这些事例都再一次证明了格尔发重卡的优良品质和卓越价值。

  最新市场数据显示,重卡市场2006年前两月销售一路看好,各大重卡厂商都在市场上有着良好的销售态势。公路运输业的发展与我国重卡市场整体水平的不断提高,都是预示重卡行业有着巨大的潜力和良好的市场前景,如江淮格尔发一样凭借着技术品质在纷乱的重卡市场找准自己的位置才是各厂商发展壮大之关键所在。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