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汽-大众营销转变思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5日 11:08  中国经济时报

  自上任后一直没有在媒体面前集体公开露面一汽-大众销售公司领导班子终于在3月8日晚集体亮相了,这一天被该销售公司总经理苏伟铭称之为“一个比较特殊的日子”。因为除了他和手下的“四大金刚”——华明耀、Mccann、石涛、孙宏宇四位副总经理正式与媒体见面之外,还宣布了一个重要决定:2006年,一汽-大众的营销战略将发生重大变革——从过去目光盯住全国市场转而面向区域市场,并由一个个集销售管理、市场推广、售后服务、财务控制、培训支持于一身的战略业务单元(SBU)实现销售目标。

  苏伟铭称,此次一汽—大众的营销变革主要是基于全新的市场环境和竞争态势,通过对营销思路和营销模式的全方位转换,达到全面提升体系能力的竞争力的目的,以期更好地满足消费者需求。

  据了解,此次一汽-大众的营销变革主要包括营销思路和营销模式两方面的变化。首先,企业内部对组织架构和区域组织架构进行了调整,引入了订单式管理。目前一汽—大众销售公司的四位副总经理将分管区域销售、战略计划、业务支持以及售后服务四个方面的工作。在区域层面则设立了集销售管理、市场推广、售后服务、财务控制、培训支持几方面功能于一身的战略业务单元(SBU),对区域的职责进行了重新划分、细分。在销售管理模式方面,引入并实行订单式体系,完全按照用户的实际订单安排生产、销售、物流等工作。

  其次,产品是营销变革的重要一环,这种变化不仅仅是生产和物流以适应市场需求为目的的改善,更多的是产品设计理念的消费者导向,因此,从今年起以消费者需求为导向设计、生产的新产品速滕、B6将会陆续登场,给消费者提供更多更满意的选择。

  第三,提供给消费者一个良好的消费环境,按照统一、透明、公开的原则,将原有的市场指导价体制调整为终端市场零售价(全国统一)体制。调整后的捷达宝来高尔夫的终端零售价分别比原来下降了一万元至几万元不等。

  对于一汽-大众此次力度颇大的销售体制改革,业内存在各种不同的看法,其中比较集中观点认为新措施的作用现在还看不太清,估计半年左右才能显示出效果。一汽-大众在去年的轿车销售排行榜上以27.7万辆名列第三位,今年能否有所提高,还需要时间的检验。(记者 董小荣)

(编辑:李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