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通用乐风亮相 树1.4L新标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5日 07:53  每日经济新闻

  专家称,1.4L将成为2006年家轿“黄金排量

  如果说2001年赛欧上市开创了10万家轿的元年,那么上海通用LOVA乐风则想要树立1.4L的新标杆。昨天,上海通用即将上市的新车乐风在桂林举行了主题为“爱上LOVA生活”媒体试车活动,在产品说明会上,上海通用品牌规划总监陈威旭表示:”1.4L已成为家轿的黄金排量。”

  事实上,连续多年来,1.6L都被视为家轿市场的黄金排量,单车销量最大的几款车如伊兰特凯越捷达等1.6L的销量占了绝对多数。

  但是,随着消费环境的变化,家庭轿车越来越往低排量方向走。

  “2003年消费者购买最多的是2.0L~2.5L的轿车,2004年购买最多的是1.6L~2.0L的轿车,而2005年消费者购买最多的是1.0L~1.6L的轿车。”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市场贸易委员会秘书长张伯顺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而随着油价的高企和新消费税等政策的事实,考虑到消费者对动力性的需求,他认为1.4L将成为2006家轿消费的黄金排量。

  从目前的形势来看,虽然1.4L市场目前已经受到很多厂家的关注,如东风标致206,即将上市的雅绅特以及此前上市的包括POLO飞度在内的产品,但真正在1.4三厢车市场形成主力的产品,目前尚未出现。(俞凌琳)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