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众汽车05年业绩提升 盈利水平不尽人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4日 15:50  北京晚报

  大众汽车集团日前发布了2005年年报。根据年报显示,大众汽车集团2005年的全球总销量达524万辆,比上一年增长3.2%,创造了企业的历史纪录。同时,集团的销售额突破952亿欧元,比上年同期增长7.1%,利润达17亿欧元,增长高达58.2%。

  大众汽车集团董事长毕睿德博士表示,2005年大众汽车集团成功地实现了预期目标,但集团目前的盈利水平仍不尽人意。因此,大众汽车集团将继续大力实施以提高业绩、降低成本为目标的“全力以赴计划”。其中,将着重对作为集团核心的大众汽车品牌进行重组和技术革新。

  虽然大众汽车品牌组在2005年取得的6.38亿欧元的经营利润明显超过2004年,但大众汽车集团财务董事潘师认为,SKODA和宾利在2005年都有出色表现,而大众汽车品牌尽管竭尽全力,仍然只取得了收支平衡的结果,因此大众汽车品牌必须进行改组。由于毕睿德曾表示,由于大众汽车品牌的劳动生产率在国际竞争中处于劣势,尤其是在德国的某些生产企业不具备持久的出口竞争能力。因此,潘师称,对大众汽车品牌的重组和调整将集中在德国国内的几家生产企业。

(编辑:李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