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新浪首页 > 新浪汽车 > 东风雪铁龙凯旋发布专题 > 正文

东风雪铁龙凯旋定价20万左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0日 11:54 南方都市报

  主攻2.0L排量中级车市,现已开始接受预订

  市场期待已久的东风雪铁龙新款中高级轿车凯旋上周六正式在深圳亮相。东风雪铁龙正式确定该款新车的中文名为凯旋,公布了该款车的主要配备和参数,并宣布了凯旋的市场售价区间为20万元左右和即日起接受市场预订的消息。

  据介绍,东风雪铁龙凯旋是由PSA标致雪铁龙集团全球技术平台历时3年,按国际标准开发的符合最新世界设计潮流的全新4门3厢轿车。这是一款雪铁龙的全球车,但选择在中国首发。凯旋总设计师桑恩表示,在研发凯旋之初,PSA标致雪铁龙集团的规划就是该款车要能引领世界最新潮流并符合国际标准,并使该款车在造型、安全、舒适和适用四个方面成为真正的标杆车型。而东风雪铁龙副总经理袁纲在上周凯旋的亮相仪式上则信心勃勃地表示,凯旋以达到目前国内C级车标准的装备和性能参与B级车市场的竞争,该款车上市之后,2.0升级别市场的装备标准、性能标准等都将因凯旋而彻底改变。

  据了解,在独一无二的装备方面,凯旋装备了雪铁龙品牌全球首创的中央固定集控式方向盘。该种方向盘能使驾驶者在双手不离开方向盘的前提下完成全部操作,大大提高了驾驶的便利性。安全方面,凯旋将是国内2.0升级别B级轿车中唯一装备德国博世ESP电子稳定程序的车型,可在通过弯道和紧急避让出现侧滑和甩尾时保证行驶的稳定性。凯旋同时还装备了随动转向双氙气大灯,且远光和近光都采用氙灯,同样属同级别中首创。

  车身空间尺寸方面,凯旋车长4802mm,轴距2710mm,车高1512mm,在同级车中具备宽敞的乘坐空间。此外,它还配备了雪铁龙C5上匹配的2.0升16气阀汽油发动机,最大功率108千瓦,最大扭矩200牛·米。在油耗方面,其90公里/小时等速油耗却仅为6.6升,并且排放可以满足欧IV标准。

  业内人士分析,从东风雪铁龙凯旋的车身尺寸、配置及价格水平来看,目前国产轿车市场上同排量的帕萨特君威雅阁、M6和蒙迪欧等车型,都将视其为强劲的竞争对手。

  不过,从东风雪铁龙今年的产销计划来看,其12万辆的产销量相对去年突破10万辆的成绩显然保守。不久前神龙公司总经理刘卫东接受本报专访时曾表示,凯旋年中时才会真正大批量上市,也许其真正发挥

新车效应还需要等到明年。(记者 朱中奇 实习生 尹迎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汽车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