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奥迪A4--超级变变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7日 12:22  新闻晚报

  “不是我不明白,这世界变化快”,2005年奥迪在中国车市上的动作频频,让人不禁想起了崔健曾唱过的这句歌词。当奥迪车头标志性的“大嘴”从A8“咬”住新A6,再由新A6“舔”过新A4时,不得不佩服奥迪对车市变幻的反应动作之快。近日在广州举行的车展上,全新奥迪A6与A4更是作为主力车型参展,气势咄咄逼人。在广州车展采访期间,笔者还忙里偷闲来到了旧白云机场,体验一下新一代奥迪A4究竟给我们带来了哪些变化。

  车身更强调运动感

  如果说老款奥迪A4设计还算内敛的话,新一代的车型则更加动感,更符合运动型轿车的特性。不过人们现在关注更多的是奥迪车头那夸张的进气格栅,这种标志性的设计,将复古、经典与现代、时尚融为一体,受到了广大消费者的一致好评。新A4在其它造型方面的新突破其实也很值得注意,也许这些元素将代表奥迪今后的主要设计方向。

  首先是前车灯,重新设计的前大灯在灯框下方形成一道硬朗的折线,给人以更具冲击力的视觉效果。而双氙气前大灯令车辆夜间照明更加出色,增强了夜间行车的安全性。车头整体设计使全新奥迪A4看起来动感十足、气派大方。

  第二个变化来自于侧面腰线,老款A4的造型更贴近于A6,圆滑的侧面曲线略显臃肿,新车型的宽度并没有变化,但是一条犀利的腰线让它看上去瘦了不少。尾部最突出的变化在于尾灯,面积延伸到了行李箱盖,为了呼应前灯,尾灯的下沿也作了相应的阶梯状处理。

  沉稳风格中见豪华

  内饰设计一直以来都是奥迪产品的强项,而新奥迪A4的内饰也经过了更为科学的改进。全新三辐方向盘中部梯形的银色装饰,与一体式单框格栅设计相得益彰。新推出的运动风格内饰,真皮内饰在铝饰板的衬托下突现运动气质。由于采用了更多的高科技新材料,并与更加丰富的色彩进行了重新匹配,全新奥迪A4展示了奥迪一直以来引以为豪的一流设计工艺和注重细节的高档品质。

  仔细观察,你还会发现细节处的改变,包括仪表盘变成了彩色信息显示,新式的指针更加醒目,座椅的皮革也作了相应升级,并且增加了后座中央头枕等。与上一代奥迪A4相比,全新奥迪A4的车身尺寸有所增加,从而带来了更大的后备厢空间,460升的容积足以满足都市人日常工作及周末出游的基本装备。不仅空间加大,全新奥迪A4的后备厢还具备遥控开启功能,使车内驾乘者不必走出车外即可打开后备厢,车辆使用的便捷性和安全性都得到了提高。

  新发动机成最大亮点

  新奥迪A4在动力配置上给我们带来了一个惊喜,那就是2.0TFSI发动机。FSI(Fu鄄elStratifiedInjection)汽油直喷发动机在世界上几乎最严峻的耐久性测试中就已经展现出超常的潜力。由于国内的油品问题,各厂家一直对于将汽油直喷发动机的引入持保留态度,奥迪这次算是开了先河,与全新奥迪A6L2.0T装备的TFSI发动机不同,A42.0T装备的发动机对电脑控制程序进行了升级。压缩比和增压压力变得更大,使发动机的输出功率和扭矩得以全面提升,在涡轮增压系统的配合下,使其功率达到了147千瓦/200马力,从而一举突破了每升100马力的发动机屏障。

  全新奥迪A4装备了新一代7速multitronic变速箱,成为国产高档B级车中第一款装备此类变速箱的车型。在试驾过程中,笔者切换到手动档从静止起步,根据场地提供的提示信号逐步加档,当加到7档时车速已轻松超过了200公里/小时。它最大的特点不仅在于使换档的平顺性和舒适性得到进一步提升,还使车辆在使用手动换档模式行驶时,可获得更高的动力性和燃油经济性。特别是装备了7速multitronic的A42.0T车型,以其强大动力与高性能、多功能的变速箱组成的动力系统,为驾驶者提供了充分的驾驶乐趣。(作者 邹勇)

(编辑:李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