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E-mail经销商——广物东风雪铁龙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7日 11:03  金羊网-新快报

  Q:我刚刚成为有车一族,想为爱车做一些装饰,请问应从哪些方面入手?

  A:年底肯定会诞生一大批新车主,新车主通常都会将爱车打扮一番。其实有些装饰根本没有必要,但一些简单的装饰还是需要的。比如地胶,一般汽车座椅底下都是一种地毡似的物品,是原车整体铺制好的,一旦有脏物、污垢留在上面,很难清理。若上面铺上地胶,清理就很方便。还有贴膜,贴膜是大多数新车主最先想到的汽车装饰,贴膜可以隔断紫外线,建议新车主最好选择防爆膜。第三个就是倒车雷达,新司机和女性司机尤其需要。

  Q:我开的是赛纳自动挡,冬季启动时是否需要热车?如果需要热车,大概需要多长时间?

  A:赛纳有冷起动喷咀,冬季不用热车就可以启动。不过从机械原理角度,热车一二分钟比较好。另外,使用的机油比较重要,高品质的机油可以起到防护作用。

  Q:在广州车展上看到后驱锐志,很好奇,请问驾驶后驱车有何乐趣?

  A:后驱车的最大特点是,转向灵活准确,如果开着走“8”字,会感觉比开前驱车更灵活,转弯半径很小,看似不可能的弯可以轻松转到位。一些高档前驱车虽然操控也较自如,但绕桩时侧倾比较明显,但操作锐志绕桩时车身就比较稳定,有人车合一、鞋很“跟脚”的感受。

  Q:04款8V的手动富康车,在时速120的时候发动机噪音比较大,去了许多4S店都解决不了这个问题,什么原因?

  A:120公里的高速时,发动机噪音增高是发动机的共振点相对比较响,不是机械故障,加装防火墙会减少噪音。

  Q:由于私家车的增多及道路拥堵,车起停频繁,跟车越来越成为技术活。请问怎么才能跟上前车?

  A:好司机不仅仅要对方向和速度有所控制,还要有“好眼力”,开车不能只盯着前车的尾灯,要尽量向前看,至少要知道前三辆车的情况。同样,对于前车的每个动作都要想想,它这么做是为什么。如果临近出口,前车从左向右并线,那可能是要出主路;如果距离出口很远,前车却纷纷并线,那可能是路上出了事故。总之,开车过程中要注意积累一些经验。

  本期嘉宾:广物东风雪铁龙服务电话:02086328389

  (金陵/编制)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