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尹家绪:走出去的感觉比赚一个亿还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6日 22:55  新浪汽车
尹家绪:走出去的感觉比赚一个亿还爽

  2005年12月6日至16日,中央电视台经济频道邀请2005中国经济年度人物评选“年度人物奖”20名候选人和“年度社会公益奖”5名候选人参加在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复旦大学和上海交大举行的2005中国经济年度人物评选创新论坛。图为长安汽车集团董事长兼总裁尹家绪先生参加在清华大学举办的创新论坛。(摄影 刘姜)

  2005年12月6日至16日,中央电视台经济频道邀请2005中国经济年度人物评选“年度人物奖”20名候选人和“年度社会公益奖”5名候选人参加在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复旦大学和上海交大举行的2005中国经济年度人物评选创新论坛。以下为12月6日在清华大学举办的创新论坛中长安汽车集团董事长兼总裁尹家绪先生精彩发言:

  关于长安,这几年小型车,节能型车的发展,致力于小排量车的发展,这些年来,我们孜孜不倦地努力,今后也要这样走下去,我认为今后这条路越走越宽广。

  今年

自主品牌的车销售62万辆以上,到现在为止已经57万辆了,中国自主知识品牌。

  第一款车,CM8,马上下个星期,中共中央的领导要互访,

马来西亚出席签字仪式,这款车马上要到国外去,他们希望
小型车
引进到国外去,我说可以商量。原来都是我引进你的,今年明年我要输出一点技术,我也要来体会体会这个感觉。

  这种感觉,有时候真的比赚一个亿的钱心里面还爽啊。

  他要谈技术转让协议,我要跟他谈收多少钱,入门费、技术费收多少,我从来都是跟别人谈,你把你的入门费降低一点,把你的技术费降低一点嘛,你支持的价格少一点嘛。

  我觉得当别人跟我谈的时候,中国的企业开始转变了,这条路必须要走出去,虽然这条路走得艰难,虽然这条路可能是愚人走的路。

  当今中国的工业会计就是你的开发费用多,投资越多,自主开发得越多,不算你的业绩,但是这是愚人走的路,但是必须要走下去。

  中国人要实实在在地坚持走自主开发之路,中国人并不比别人傻,中国人的聪明才智也能赶过其他人,但是也不拒绝和别人合作,凡是人类的聪明才智,人类的智慧结晶,我们都可以学习,都可以引进,都可以借鉴。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访谈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