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解密省油的混合动力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6日 22:30  北京晨报

  混合动力能省油40%至60%

  混合动力汽车就是由电动马达作为发动机的辅助动力驱动行驶的汽车。汽车低速行驶时,多余的能量会变成电能储存起来;高速行驶时,电动机会自动工作,补充动力。混合动力汽车的发动机马达可以在启动的瞬间产生强大的动力,所以,驾车者可以享受强劲的起步和加速,车辆通过发动机与电动机的最佳组合达到低燃耗,实现低尾气排放,大幅度减少二氧化碳排放,实现了比较高水平的燃油经济性能、卓越的行驶性能。混合动力汽车融合了“强劲动力性能”和“高环保性能”这两个看似相反的汽车性能参数。而且,混合动力汽车不像电动车需要进行外部充电,适用于现在的燃料供给设施。

  这些特点使混合动力车在动力性能、续行里程、使用方便性等方面大大优于仅靠电力驱动且需要反复充电的纯电动车,是一种在将来最有可能被广泛应用的节能车型。混合动力能省油40%至60%。

  混合动力汽车最让人心动的是节油。丰田Prius搭载1.5升排量发动机,百公里综合油耗为4.9升,比1.8升的花冠节油40.5%。本田汽车在1999年末推出的INSIGHT综合油耗仅为每百公里3.6升,与国内125cc中等排量的摩托车差不多。(记者 沈欣)

(编辑:李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