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斯巴鲁计划2006在中国要卖4000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6日 22:30  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 沈欣) 日前,富士重工斯巴鲁翼豹开始在国内销售,同时也公布了2006年在中国国内的销售计划,斯巴鲁中国总代表中村幸宏透露,3500辆到4000辆的销售业绩是2006年的主要工作目标,同时将对现有销售渠道进行梳理,将无法向消费者传递斯巴鲁品牌内涵的经销商淘汰出局。中村幸宏同时否认了斯巴鲁近期实现国产的可能。他再次强调,在年销量达到5000台以前,在中国斯巴鲁实施本土化生产不会被提上议事日程。

  2004年,富士重工的产品在日本汽车市场所占的份额不过5%,但其海外市场发展很快,根据富士重工斯巴鲁今年4月公布的年报,2004财年斯巴鲁品牌汽车销售58.2万辆,其中日本本土、北美、欧洲三大市场销量分别为25.4万辆、21万辆和6.1万辆,占公司总销量的90%以上。但目前,中国国内,其销售量仅仅占据全球总销量的1.5%,富士重工方面表示,两年后将在全中国设立100家销售店,年销量达5000辆,而最终目标就是要争取在中国实现国产化生产。

  另据记者了解,到2005年底,富士重工已经向中国国内引入了四种主打车型,分别为处于高端的力狮(LEGACY)、在美国很受欢迎的傲虎(outback)、森林人(FORESTER)以及多次在拉力赛中获奖的翼豹(IMPREZA),价格区间覆盖了25万元到40万元,市场反映良好。而且富士重工方面也正在加紧筹建在中国的销售公司,将主要从事斯巴鲁汽车品牌的授权管理以及与政府的沟通交流工作,积极促进斯巴鲁在国内的销售。

(编辑:刘理萌)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