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汽车改变我的旅行生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6日 16:46  北京晚报

  生活方式有很多种,旅行是其中一种。我选择旅行生活,好奇于大千世界。背包出行是我最早的旅行方式,每个节假日,设计好行程,开始自己“漂泊”的生活。

  2002年秋天,我开始了驾车出游,从此,旅行生活进入了一个新的空间。

  第一次长途驾车游,便是内蒙古的额济纳旗。它位于茫茫沙漠的一块绿洲中,那里有最著名的胡杨树林,个性顽强、桀骜不驯的胡杨树,在那里成片生长。那个地方路途漫漫而凶险,并不是完善的旅游区,没有成熟的交通工具,通常情况下,要乘坐火车再转乘3次长途车方可抵达。但美丽的胡杨树、谜一样的黑水城,又紧紧地拽动着我。于是,驾车去额济纳旗成为开幕,从此改变了我的旅行生活。

  那一程往返6000公里,一共12天,我的车与我在冷酷的沙漠、孤独的公路、广袤的平原中穿行,一路与风情万种擦肩而过,与村舍、庙宇不期而遇。而当我驾车驶入胡杨林时,我就像公主般闯进了最原始的故事中,道路两旁金色成片,炫彩耀目,一切犹如镶有金边的珍宝。在额旗的5个日出、夕阳中,我驾着车在胡杨林中缓行,在最美丽的组合、场景中徜徉,拍下了珍贵的照片。回北京后,朋友们都当我是女英雄,而我更是爱上了驾车旅行的生活。

  在此后的几年中,我又驾车在江南五水乡(安昌、西塘、南浔、乌镇、同里)的细雨霏霏中畅游;在云南泸沽湖感受摩梭老人无邪的笑容、至真至善的情怀。我的车轮无法停下来。2004年8月,青海湖边,我驾车转湖朝圣,一路上,藏人环湖一步一叩首的虔诚,我明白,世界原是属于每个人的,每个人心中都有自己的世界,与他人无关。

  这几年的驾车出行,我亦结识了许多同样爱好旅行的朋友,亦经常相约组成车队出行,他们都同样热爱生活、乐观豁达,拥有自己五彩斑斓的旅行生活,我与之为伍,弥足珍惜。

  岁月留痕,生命常新,生活随着社会的进步而改变,汽车在成为寻常百姓家代步工具之时,更丰富了人们的生活。而对我,汽车改变了我的旅行生活,使人与自然的交流、心与心的沟通,变得畅快而自由。焦文利

  网络实习生:齐亮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