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公交配备米其林最新轮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6日 10:30  北京日报

  近日,北京3000多辆公交车换上了由米其林集团提供的新型无内胎轮胎,这种全球最新研制的城市车辆专用轮胎,将增强车辆运营安全性和舒适性,提高运营效率,减少污染。

  在国外,95%以上的城市公交车辆都采用了子午线无内胎轮胎,这种轮胎的好处是安全、舒适,行驶里程更长,并且可以重刻沟和再翻新,从而大大地延长轮胎的使用寿命,减少对能源的消耗。而在国内,由于种种原因,很多城市公交车依然选用传统的斜交胎。为改善城市公交运输的现状,提高运营效率,北京公交公司向全球公开招标,寻求目前国际最先进的技术和解决方案。米其林集团凭借世界领先的技术和全面的解决方案,最终在公开招标中胜出。

  米其林集团此次提供的275/70R22.5XZU3轮胎是其全球最新研发的产品,同时也是其首先在中国生产的一款轮胎。这款轮胎花纹更深,使轮胎寿命最大化;胎冠接地面积更宽阔,磨损更均匀;新的花纹设计令花纹块更坚固,接地面磨损更均匀,从而保证轮胎有更长的里程寿命,降低客户的单位里程成本;特别设计的轮胎趾口可避免安装和拆卸时的损伤,降低维护保养成本;胎侧加厚,带来更好的胎侧保护,少受路边的损伤;胎面花纹上密集的小横沟可使轮胎接地面积更大,湿地抓地力更好,更加安全可靠;在胎面花纹上运用了先进的多向性胎面小横沟设计,使轮胎噪音有效减少,带给乘客更加安静舒适的感受。

  除了新胎所带来的诸多优点外,这款米其林轮胎还具有优越的可刻沟性和可翻新性。可以大大降低轮胎的使用成本,同时还可以节省能源,减少废旧轮胎对环境的污染。米其林轮胎通过再刻沟,可以提高抓地性能及排水性,显著增加行驶里程,刻沟后行驶阶段更省油。同时,这款轮胎加强的胎体,将大大增加轮胎的可翻新性。

  预计年底前,米其林集团将按计划为北京公交控股(集团)公司的3000多辆新车完成轮胎装配,并对700多名北京公交管理层和维修服务人员进行培训,同时安排工程师现场服务。许安梅

  网络实习生:齐亮

(编辑:李颜伟)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