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八达岭车祸后续:8名乘客逃出着火客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6日 10:04  新京报

  爬出窗户裂口跳进水沟

  8名乘客逃出着火客车,互相搀扶爬上坡坎

  “车头玻璃破碎、糟糕、出事了、车子往下掉。”刘建华用这组词语回忆事故发生时的情景。当时,刘坐在前第二排右侧靠窗的位置。

  “砰”,正在看车载录像的刘建华应声往前看,车头的挡风玻璃全碎了。“撞车了。”还没完全反应过来的刘建华就感觉到车子往下掉,“咚的一声,感觉先是车头砸到水沟里面,车尾紧接着倒砸下来”。

  “车子起火了。”刘建华使劲地挣脱夹在座位里面的双脚,奋力地往挡风玻璃裂口爬过去。

  “根本就不知道怎么回事。”35岁的李新盛说,猛然间就觉得车一阵剧烈的震荡,然后是向下走的感觉,等停了下来,“我脑袋还很清晰,大约两三秒钟之后,车头开始起火。”

  24岁的乘客赵宇说,他当时一下子就晕了过去,等醒过来时,就觉得胸腔里很憋气,一股翻江倒海的感觉。坐在车右后方的他借着车头的火光,发现车已经侧翻,客车右侧的窗户朝上。

  “那时已经不知道疼了。”李新盛指着自己的软组织挫伤的左胯说,就想着怎么逃出客车,逃出火海。

  在一片狼藉的车厢内,李新盛恍惚中看见有人正在向外爬,他手脚并用,也从窗户玻璃裂口爬出,然后跳进水沟。

  赵宇说,因为车里面火烧得很快,根本没有人能够帮上忙,“所以能出来的,应该是脑子还算清醒,还能爬得动的”。赵宇跳出去后数了一下,发现一共8人爬了出来。

  “当时出来后,有几个人发现自己根本无法走动,身子直向下瘫。”赵宇说,大家开始互相搀扶着向外走。

  李新盛说,他架着一位走不动的伤势很重的乘客,趟过冰冷的溪水,8个人你推我,我拉你地爬上了2米高的坡坎。

  随后,他们看到了不远处有一个亮灯的小屋子,就走了过去。后来,屋子内的老汉替他们打电话报警。

(编辑:石宇)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