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车价过低谨防陷阱 购车常见消费陷阱指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6日 09:32  人民网-市场报

  价格越低越容易受骗,价格过低的背后,消费者要谨防陷阱。过低的价格往往来自有形市场的“车虫”,这些车虫往往瞅准了消费者爱占便宜的心理,通过低价把消费者吸引过来,然后通过买车过程中的其他业务环节如保险、装饰、分期等把钱捞回来,有的甚至采用违法手段欺骗消费者。以下是一些常见的消费陷阱。

  偷换车的部件

  广本立水桥店总经理史辉向记者讲述了一个真实的案例:“有一个客户通过亚市的‘车虫’买了一辆雅阁,虽然价格比4S店便宜了2000元左右,但是回去一看,5个轮胎都是韩泰的,而雅阁的轮胎应当是米其林的,每条轮胎的价格相差了几百元。消费者不得不自己掏钱到4S店又把轮胎换成了米其林的。”

  高返利的保险

  “车虫”给消费者上的保险往往是一些小的保险公司的保险,返利要比大型正规的保险公司高很多,有的高达50%。车虫上的小保险公司的保险理赔比较困难,定损的额度较低,如理赔时配件价格参照汽配城的价格,很多时候修车也是在路边小店。有时车虫不能及时把保险的费用上缴保险公司,如果这期间消费者的车出了问题,将不能得到理赔。

  注水的装饰

  有时“车虫”会把装饰的价格抬高,从中赚取暴利,这点也需要注意。

  事故车

  一位经销商老总也提醒消费者,价格过低的车有可能是事故车,“车虫”会把这种车的价格报的很低,有的4S店也会用低价处理事故车。

  其他业务链补偿

  过低的价格还会从购车的其他环节中补偿,如验车、分期、出库等,实际上消费者不会少花钱。

  (王晓坤)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要闻看板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