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第二届瑞风服务大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5日 16:11  新浪汽车

第二届瑞风服务大赛

江淮瑞风全系列柴油车投放国内市场

  “柴油车旋风”即将在金秋9月刮向国内乘用车市场。9月13日,国内MPV市场“老大”——江淮瑞风在广州举行的“节能环保,责任你我——建设节约型社会”论坛上正式对外透露,该公司全系列产品将在本月向全国市场推出柴油车版本,从而继续领跑国内柴油商务车市场。而在今年国家倡导“建立节约型社会”的背景下,江淮瑞风、一汽-大众等国内汽车企业不断加码柴油车市场,国内乘用车柴油化消费潮流被进一步催热。

  全系列的阵容

  据介绍,江淮瑞风旗下目前热销的瑞风、瑞风II以及“彩色之旅”全系列产品都将推出装备了柴油版本车型,从用途上分兼顾商务和越野,座位数涵盖7座、9座、12座,价格分为高中低档。江淮瑞风在引进吸收韩国现代先进柴油机技术的同时,并针对国内市场进行了适应性改造。因此,瑞风柴油发动车具有使用寿命长、动力性能好,而且污染少、烟度很小、噪音小以及舒适性强等特点。而在外型、内饰以及配置等方面,柴油版本瑞风系列与汽油车型同样拥有外观华贵、配置豪华、安全舒适等优势。另外,柴油版本瑞风系列还将延承瑞风一贯优异的性价比,业内认为,该公司从低端轻客市场到高端MPV领域全面进军柴油车市场,形成了强劲的“柴油车旋风”。

  先进的技术保障

  记者同时了解到,与目前市场上的汽油车相比较,作为未来主力的瑞风柴油版系列,在动力以及节能环保等方面具有相当大的优势。瑞风柴油车所搭载的D4BH发动机,采用涡轮增压中冷、废气再循环等技术,电控系统采用了国际上最先进的ECU,百公里油耗只有7.5L升,排放达到欧洲II号标准,与同类排量的汽油车相比,CO减少30%,其它有害物质综合排放仍比汽油机低45%左右。在排放水平明显提高的情况下,柴油瑞风车的性能丝毫不减,0—100公里加速只需12秒,最高时速可达150公里,舒适性完全不比中档轿车差。

  良好的销售业绩

  事实上,江淮瑞风是国内柴油车市场的开拓者,早前在柴油车产销领域已经储备先进的技术与营销水平。据江淮瑞风负责人介绍,自从2002年开发出第一辆柴油商务车之后,瑞风就一直在推动中国商务车柴油化进程。2004年,江淮瑞风双子星座“途威”和“途越”亮相北京国际车展,引起媒体的高度关注,2005年瑞风商务车的总销量中柴油车的销量占18%之多,在华南等区域柴油车的销售比率高达4成。江淮瑞风预计,瑞风柴油商务车销量在5年内超过汽油车,占领瑞风商务车的半壁江山。

  倾向性的汽车产业政策

  据了解,江淮瑞风此次全力进军柴油车市场,是在国家大力倡导柴油车消费的大环境下作出的迅速反应。据介绍,“21世纪是柴油车的世纪”早已经成为国际汽车界共识,国家新汽车产业政策以及国家环保总局有关政策致力于鼓励柴油车的消费。而在目前华南地区“油荒”危机尚未完全消除、油价不断攀升的时候,江淮瑞风适时投放全系列柴油车产品,个中巧合可谓耐人寻味。

  业内人士预计,江淮瑞风掀起的“柴油车旋风”,不但引领商务车乃至整个乘用车柴油化的消费风尚,而且有助于该公司开拓潜力庞大的柴油车市场,从而继续领跑国内商务车市场。而在汽油、柴油两路同时出击下,江淮瑞风有望进一步拉大与对手的距离。

(编辑:邵京宁)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