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丰田在日本开始销售新款RAV4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5日 13:35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丰田汽车公司(以下简称丰田)从11月14日起开始在日本国内销售全新改款的新款RAV4

  1994年诞生的RAV4,作为首创的具有轿车乘坐感的SUV (运动多功能车)先锋,开创了“外观、乘坐、乐趣十足的小型SUV”这一新车型,2000年发布的第二代又实现了向“都市派高性能SUV”的发展,成为全球化车型。

  作为第三代的RAV4,以“世界第一SUV:向往自由(World No.1 SUV:Active For Freedom)”为开发主题,兼具都市感的精干设计与越野的强劲动力,是一款无论是在城市道路还是野外都能驾驶自如,能使驾驶者随心所欲畅游,尽享汽车生活的便利的新型SUV。

  新款RAV4采用新开发的平台,发动机、变速箱、悬架、制动器等全新配置,除了追求灵活轻快的“行驶、转弯、停车”等基本性能外,同时达到了同等排量车世界顶级水平的安全和环保性能。该车融合精干、有力的内外装饰设计,以及方便、宽敞的高品质车内空间,不仅能满足酷爱SUV的顾客需求,而且还能充分满足乘客对两厢车及小型面包车的要求。

  【主要特点】

  1.精干有力的内外装饰设计

  · 根据丰田“生动、明快(VIBRANT CLARITY)”的设计理念,以“现代、粗旷”为设计主题,除了具有SUV原有的力度外,同时还具有都市时尚风格,创造高品质的内外装饰设计,充分表现RAV4的个性。

  2.方便、宽敞舒适的车内空间

  · 可从侧翼远程操作,通过采用高性能6:4分割可倒式后座椅,使后备行李箱放置面增大,确保宽敞的车内空间。

  · 以储藏箱底面为主,设置了充足的收放空间。

  · 通过采用可视性良好的大直径光电仪表、左右独立温度控制式自动空调,使用更加方便,且营造出高品质舒适的车内空间。

  3.实现灵活轻快“行驶、转弯、停车”的基本性能

  · 采用了新开发的平台和车身、2.4升汽油发动机和带7档转换档的自动无级变速器(Super CVT-I)、以及新设计的悬架和电动动力转向制动器,实现了灵活轻快的行驶。

  · 4WD车上采用了可根据行驶状况将最佳扭矩分配到前后轮的主动扭矩控制4WD四驱系统。在运动型及G级的4WD车,设置了可对驱动力·转向·制动器和主动扭矩控制4WD进行协调控制的“S-VSC(协调控制防侧滑装置)+主动扭矩控制4WD协调控制”,以便车辆不受路面状况限制而达到稳定行驶。

  4.达到同等排量车世界顶级水平的安全和环保性能

  · 汲取了兼容并蓄的概念,可应对更严酷的条件,并采用了改进的GOA(追求同等排量车世界顶级水平的安全评价系统) 。

  · 车身采用可减轻?行人受伤的结构,在减轻头部受伤的同时,还实现了同等排量车的世界顶级水平的安全性能。

  取得了日本国土交通部“2005年尾气排放降低75%基准”的认定,同时4WD车实现“2010年度油耗基准+5%”;2WD车实现“2010年度油耗基准”(环保税制减税措施适用车)。

  · 本车采用独立的环境评价系统“Eco-VAS(丰田独立的综合环境评价系统)”,降低了包括CO2排放量在内的环境负荷。

(编辑:邵京宁)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