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比亚迪为路虎生产模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5日 11:38  新京报

  海外战略梅开二度

  本报讯(记者 何醒言)比亚迪汽车上周正式对外宣布,英国路虎与比亚迪已达成合作协议,比亚迪汽车为路虎新车型制造模具。这也是国内自主汽车企业首次替国际汽车企业生产模具。比亚迪方面表示,这是中国自主轿车企业进入欧洲市场的一次重大突破。

  据了解,比亚迪与路虎的合作起自去年的广州车展,而比亚迪在今年量产的新车F3也是在那次车展上首次亮相。比亚迪联手海外汽车企业生产模具也并非第一次。今年年中,比亚迪汽车就和日产汽车合作,为其生产模具。比亚迪汽车的一位人士表示,之所以频频以模具形式进行海外合作,主要原因是目前完全的整车出口还不成熟,此外,模具生产也是比亚迪区别于其他国内自主汽车生产企业的一个优势。

  比亚迪是目前国内第一家独立完成了轿车整车模具制造的整车生产企业,同时也是现在国内最大的汽车模具制造中心之一,这是比亚迪进入汽车行业后在收购北汽集团旗下的模具公司的基础上重新组建的,比亚迪模具厂的一位负责人表示,目前比亚迪开发的新车产品都使用自产的模具,同时,该模具厂通过和其他企业合作,也能够成为企业发展的利润来源。记者了解到,目前国内生产企业特别是合资汽车生产企业,其模具大多需要购买,而这已经成为合资汽车企业在引入新产品时困扰已久的成本难题。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