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欲用宝马犒赏三军 福田06商务年会巨奖曝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5日 10:09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日前,据福田内部工作人员透露,在即将召开的2006商务年会上,福田汽车将会出巨资对经销商和服务商进行奖励。从目前的计划看,届时名车宝马将是最重头的奖品。在05年与福田合作的经销商和服务商中,将会有不少人成为幸运儿。这位消息人士并没有透露作为奖品的宝马车数量,但表示奖品将不仅是宝马车。另据可靠消息证实,此次福田汽车在年会上颁发的奖品总价将会近千万元。

  福田在年底的此番动作可谓手笔不小,尤其是在汽车行业利润普遍下滑的今天,福田为什么会突然要拿出那么一大笔巨款来奖励供应商和销售商呢?分析人士指出:此次福田的行动一方面是在给即将结束的2005财年做一个漂亮的总结;另一方面也是给销售商、经销商、乃至消费者传达一种信息,即福田新一轮的快速增长已经到来。

  在2005年,福田确实表现出了不俗的业绩。针对汽车行业因为宏观经济调控造成普遍利润下滑的困境,福田汽车富有前瞻性地在战略层面对企业管理上进行了内部调整,而且将2005年命名为“调整年”。在技术上,则保持了与世界同步的一贯宗旨,以客户导向为核心主导的企业经营理念,配合福田首先在业内提出的“柔性营销网络”的实施,使福田汽车在整个商用汽车市场上,继续一路领先。今年商用汽车市场受大环境因素的影响,整体市场比之去年有所下降。也正由于这种外部条件的变化,直接导致了市场上,以福田汽车、东风、解放、江铃、庆铃、江淮、跃进等为代表展开的商用汽车“群雄逐鹿”反而愈演愈烈。对比04年商用汽车市场的整体盘量,由于受到国家宏观经济调控的影响,预计05年度商用汽车整体下滑将超过10%。但作为商用汽车市场上的领军企业,福田汽车在大环境欠佳的情况下逆势而动,根据现在的数据,预期05财年福田汽车的销售量对比去年基本持平。而在05年最后一个季度中,福田汽车凭借前三个季度企业内部调整的积累,已经实现了进入新一轮快速增长期的预热过程, 11月的销售较10月平均上涨30%以上,其中欧曼重卡更是超过50%。对此,福田汽车雄心勃勃。据福田的既定计划显示:明年捷运轻卡和萨普皮卡,还有冲浪CRV,预计将要达到6.5万辆;即将投入市场的其他几个新产品,包括重卡、轻卡、MPV等高端产品,它们都将会成为福田明年新的利润增长点;同时福田汽车也在努力扩大海外市场,走国际化路线,这也标志着福田汽车的发展进入了自我规划的第三阶段——国际化阶段的开始。

  因此也就不难理解福田汽车为什么会在其每年一度的商务年会上,以如此大的投入来进一步巩固和加强与渠道合作伙伴的价值共同体了。在这场商用汽车市场的争夺战中,谁得到好的原件供应和销售渠道,就表明谁已经抢到了这场战争的先机,一向以市场营销能力著称的福田汽车用宝马作为给合作伙伴的奖励,也有向业界展示其企业实力的用意。因为在中国的汽车生产厂家,能一次拿出近千万的巨资来给合作伙伴树立信心的,还是第一次。另外,除嘉奖之外,福田汽车还将在本次年会出台系列针对合作伙伴的销售及服务政策,其对合作者的重视程度可见一斑。

  时值年末,正是厂商和经销商加深“友谊”,实现“双赢”的好时机,此时不建立起一支以福田汽车为龙头,产、供、销无间隙化的体系更待何时!福田此次出手“大气”中也带着不少的“霸气”,似乎是在向其合作伙伴们宣布:福田才是商用汽车领域的老大,跟着我干没错的!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