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八达岭高速路两车相撞坠沟疑超20人丧生(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5日 08:34  新京报
八达岭高速路两车相撞坠沟疑超20人丧生(组图)

事发八达岭高速公路进京方向,截至今日凌晨1时9人获救

  事发八达岭高速公路进京方向,截至今日凌晨1时9人获救

  本报讯 昨晚八达岭高速公路进京方向约49公里处发生重大车祸,一辆拉电石的大货车与一辆载有29人的客车相撞,坠入深沟后起火,截至今日凌晨1时9人获救,怀疑超20人死亡。截至凌晨1时发稿,救援仍在进行中。

  八人爬出着火客车

  昨晚11时,在八达岭高速进京方向不断有救护车和警车来回行进。在昌平区南口镇山羊洼地段,即在进京方向约49公里处,数十辆救护车、消防车、警车聚集当场,公路护栏被撞断二三十米,护栏下的沟内,两车仍在着火。其中一货车趴在乱石堆上,车头和车身窝在一起,另一辆客车倒在水里,外壳被烧黑,只可看见里面的座位,记者在现场看到,有一具尸体趴在客车旁的水里。

  在附近150米左右看房子的老汉刘宝忠说,大约晚8时左右,突然听到“咚”的一声响,接着大火烧起来。他就赶忙报警,很快救护车、消防车和警车赶到现场。附近羊台子村治安队长马金祥说,8点半赶到现场,看到有8名乘客先后从车里爬出来。因为现场非常冷,加之他们或多或少都有伤,遂暂时在刘宝忠的小屋里,此后,被救护车拉走。

  今日零时30分左右,货车的火基本熄灭,客车的火即将熄灭后又着了起来,浓烟滚滚,很远都能闻到焦煳味。现场的消防人员正在用铁锹挖着救人。


图为发生事故的大客车已经被完全烧毁

图为昨日23时20分,大货车底部还在冒出火苗,消防人员正在扑救

  坠落山沟约二十米深

  今日零时40分,两辆被撞车辆的火已经基本熄灭,现场的消防人员正准备把两辆车吊上来。

  凌晨1时,客车吊起后,客车和沟内均又起火,浓烟有五六米高。据记者目测,两车撞断护栏后坠下的山沟约二十米深,坡度几乎是垂直的,现场的目击者马先生说,货车上拉的好像是电石,着火之后不太好扑灭,现场人员用强光手电筒照着搜寻。现场一身着警服人员称,此路口原来也出过事。

  另据现场救援人员讲,6名伤员送到了南口医院,另两名伤员送到了昌平医院。

  凌晨1时,在南口医院,1名男伤员,头部和臂部外伤,正在缝合,医护人员讲,其余5人可能已住院。此6名伤员均为二三十岁男子。


图为当晚风大,本已熄灭的明火在大货车底部又一次发生燃烧,消防人员紧急扑救

  市有关领导赴现场指挥

  出事的客车牌照为京G27043,属于北京长途汽车公司。昨晚,该公司调度室人员证实,该车是从河北蔚县开往北京的客运大巴,得知出事后,该公司值班领导已赶赴现场处理。河北蔚县长途汽车站人员介绍该车是下午一点钟从该县出发,目的地是北京德外长途站,预计是约五六个小时的路,该车载客量为31人,此次共载29人,其中乘客27人,司乘人员两人。

  大货车驾驶室人数不详。

  昌平区政府有关人员称,事发后该区公安、消防、卫生等部门人员都已赶往现场处理,截至凌晨1时,共有9人获救,系8男一女,具体伤亡情况仍在统计之中。

  今日凌晨1时,羊台子村治安队长马金祥说,从晚8时30分至凌晨,除获救9人外,未看到其他人出来,有的死者已烧得不成样子。另据现场人员透露,北京市有关领导也已赶赴现场指挥抢救。

  本版采写/本报记者 毛学文 朝格图 张寒 张剑锋 王殿学 佟嘉熹 公冶祥波

  本版摄影/本报记者 倪华初 陈杰 王贵彬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