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华晨金杯西进四川 三大系列7种整车落户绵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5日 08:09  成都商报

  11月28日,沈阳金杯车辆制造有限公司绵阳分公司、绵阳华瑞汽车有限公司揭牌。同时,秘而不宣的金杯霸道越野车和金杯雷龙皮卡也正式宣告下线。据悉,这是新的汽车产业政策发布后,全国第一个整车异地生产项目。

  两省合作金杯西进

  在今年8月18日由四川和辽宁两省人民政府在沈阳举行的四川辽宁合作协调会上,双方确定由辽宁华晨汽车集团在绵阳市生产“金杯”品牌整车系列,四川省人民政府和辽宁省人民政府专题签署了《支持绵阳新华集团发展框架协议》。

  事实上,早在1998年,新华集团便与华晨集团合资兴建了绵阳新晨动力机械有限公司,主导产品为491系列汽油机。2000年,华晨又收购了新华集团全部的国有股权,也就是说新华实际上成了华晨集团的全资子公司。

  基于这些优势,华晨集团最终确定增资绵阳,按规划,到2007年,绵阳基地将达成4万辆产销规模,再用3~5年时间,总投资5亿元,达到10万辆的规模。

  运作一年新车下线

  华晨金杯绵阳基地的正式运作是从去年8月开始的。当时,新华集团成功收购了原四川朝阳机器厂破产资产,该机器厂在汽车冲压、焊接、总装、涂装等四大工艺方面有一定基础。新华集团投资5000余万元成立了现在的沈阳金杯绵阳分公司和华瑞汽车公司,开始了新车研发。

  在不到一年的时间里,凭借华晨和新华的技术实力,金杯霸道越野车和金杯雷龙皮卡车迅速通过了产品试验和技术鉴定,目前已形成2万辆的年生产能力,新车开始在市场上进行试销。

  按计划,在未来几年里,金杯轻型卡车、金杯海狮面包车和金杯阁瑞斯多功能商务车等金杯全系列整车都将全部落户绵阳生产。

  汽配期待重装上阵

  来自全国的120多家供应商参加了华瑞汽车公司的供应商大会,希望抢到这一新建汽车制造公司的订单。目前,华瑞公司还没有透露哪些川内配套厂已进入了他们的采购视野,但绵阳新华集团旗下的发动机肯定在名单之列,绵阳还有部分配件厂也可分到一杯羹。

  原绵阳轻型汽车厂厂长、现华瑞汽车公司质量部部长宋永平告诉记者,一些大的国际品牌都要求最大限度地缩短配件采购半径,配套半径不越过100公里。华瑞公司也将按此原则操作。如今,一汽丰田入驻成都,华晨金杯又落户绵阳,宋永平表示,川内汽车产业链中的零部件产业已经看到了重现辉煌的希望。(张国鸿)

(编辑:石宇)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