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最新统计:自主品牌轿车市场占有率成倍提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4日 13:13  新华网

  新华网沈阳12月4日电 根据全国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统计,2004年我国自主品牌轿车国内市场的销量是46.25万辆,占当年国内市场总销量的20.60%,而2005年1-10月,自主品牌轿车销量增加到55.55万辆,占总销量的比重提高到24.70%。

  这一数据表明,中国自主品牌轿车的市场竞争力得到提升,市场份额在扩大。全国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秘书长饶达认为,中国轿车市场已出现“内进外退”现象。

  但分析人士认为,“内进外退”对市场形势的影响到底有多久、有多大,还要观察,因为毕竟中国自主知识产权的轿车起步较晚,发展相当滞后,目前只在低端市场占据一定份额,高端市场仍被国际品牌所垄断。(记者 石庆伟)

(编辑:仝楠楠)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