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运煤车侧翻压死30只羊 有责双方将协商赔偿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4日 10:08  新京报

  本报讯 昨日清晨,一辆运煤大货车行驶至顺义米各庄村附近时发生侧翻,倾泻的20余吨煤压死正在过马路的30多只羊,另有10余只羊受伤。当事人均称,交警认定双方都有责任,需协商解决赔偿问题。

  货车行驶遭遇羊群

  据目击者王先生称,昨日清晨6时30分许,一辆运煤大货车行驶至顺义米各庄村附近的南二环路段时,遭遇了正在过马路的羊群。尽管司机马上踩了急刹车,并猛打方向盘试图绕开羊群,但由于雪天路滑,货车经180度旋转后发生侧翻。瞬间,从车厢内倾泻的煤堆刚好压住了躲避不及的羊群。

  “羊主人被眼前的惨状惊呆了。”王先生说,幸运的是赶羊人距离事故地点有20多米远,没有受伤。货车上的两名司机也安然无恙。

  10余怀孕母羊被压死

  王先生称,上午7时许,数名交警赶至进行勘察、拍照,并叫来了铲车等清理现场。由于自西向东行驶的大货车侧翻在了路南的土路上,事故未造成道路不畅。

  昨日上午9时许,大货车车头被铲起,侧翻的车厢旁,煤堆几乎将羊群掩埋,只有六七只煤黑色的“幸存者”露出了头来,奄奄一息。

  随着铲车不停地清运煤堆,30多只死羊渐渐露了出来,其中包括10余只怀孕的母羊。

  随后,几只伤势不重的羊突然跳了出来,在马路上走来走去。

  上午近10时,铲车将翻倒的车厢扶正,30多只死羊则被工作人员堆放在了另一辆小货上运离。

  据称主人损失两万元

  事故发生时,羊群主人刘老汉、妻子及儿子等人都在现场附近。“我的损失大约有2万元。”据刘老汉的妻子称,早上6点多,他们正赶着羊群由北向南过马路,突然那辆大货车冲过来翻倒了,砸死砸伤了50多只羊。

  出事车辆为蓝色解放牌大货车,挂着辽宁鞍山的牌照。司机赵某看上去40多岁,着黑色大衣,身材偏胖。对于眼前的情景,他也感到十分难过。

  赵某称,交警认定双方都有责任,将通过协商解决赔偿问题。“我的车已上了保险,他们(保险公司)会照数赔的。” (记者 展明辉)

(编辑:仝楠楠)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交通安全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