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昨夜集中整治交通违法 邋遢车被责令清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3日 10:39  新闻晚报

  晚报讯 昨晚8点至今晨0点,全市公安交警开展了预防特大交通事故“百日竞赛”第一次统一集中整治行动。市公安局副局长朱伟明、交警总队领导带领各部门负责人兵分4路到各个整治点,检查现场督导整治的情况。记者来到浦东,目击了交警对各种交通违法行为进行了整治。

  昨晚8点20分,在浦东杨高路世纪大道口,一辆白色尾烟喷得老高、引擎发出剧烈嘈杂声响的罐装车出现在路口,车速很慢,像是随时可能抛锚,民警立即将其拦下。

  记者看到,这辆车牌号为沪A77958的罐装车车身上裹满了泥土,特别是后牌照有如一个刚出土的文物,被厚厚泥土包围,只有在近处才能辨认出突起的字体。民警告诉记者,这辆运送散装水泥的罐装车况很差,明显是辆故障车,已不能再继续行驶,必须立即进入停车场。

  在一小时中,记者目睹了交警在附近路段拦下了8辆车。这8辆车存在车身脏、牌照模糊不清、车辆零件缺损等问题,均有安全隐患。其中一辆卡车的驾驶室中,仪表盘破损严重,裸露的电线随处可见,就连方向盘也包上了胶带。另一辆装载建筑垃圾的卡车,车斗盖已不知去向。一辆土方车因车牌模糊不清而被拦下后,司机被要求清洗牌照才准离开。司机一边清洗一边抱怨老板只顾赚钱,也不向他们提供条件洗洗车,其实开着“邋遢车”他们也很不爽。

  据悉,这次整治的重点内容市区道路主要是:酒后驾车、无证、假证驾驶机动车、报废车辆、非机动车闯单行道、闯机动车专用道等五类交通违法行为;市郊十个区(县)道路主要是:酒后驾车、长途客车超员、客货混装、疲劳驾驶、夜间超速,无证、假证驾驶机动车,报废车辆等七类交通违法行为。

  浦东的杨高路、世纪大道;南汇的三三公路;宝山的军工路;闵行的虹梅路等道路将被列为重点整治道路。

(编辑:张效铭)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