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欺世盗名的本田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2日 21:02  新浪汽车

  欺世盗名的本田车

  由于本人比较讨厌本田车(自己开德国奥迪),恰好知道本田车好像在中国很受欢迎,于是对此车特别关注。

  为了了解它,专门找了个机会开了一次,没想到大倒胃口:这样一部破车,怎么会有那么多人购买?现在明白了,答案只有一点:本田车看起来好像很便宜,但是请注意,只是“看起来便宜”。目前在中国市场上有两种本田,一是雅阁,另一个是飞度。这里我只说雅阁,至于飞度,我实在是懒得费口舌,太难看的一部车,活象一个被拔掉电线的破鼠标。

  可能你会说,你开习惯了奥迪,当然看不上本田了。那么我告诉你,我曾经用一部宝来车,还是1.8的,不带T,和一部本田2.0的在连徐高速上飙车比试了一番,结果是:4次当本田车头和我持平时,随即被我迅速甩掉,当时宝来车最高速度已经达到210公里/小时,而那可怜的本田在180/小时就已经筋疲力尽。我真替这样的破车担心,如果再跑快了,安全又成了问题(杭州本田案可以证明,要不是官方封杀媒体,不允许进一部报道,恐怕本田车的命运不见得会比当年的三菱帕杰罗好多少)。看来,高速性能完全比不了德国车。那位说了,买车又不是来比赛的,没错,再看看其它方面:宝来车比本田小一轮,就相当于鸽子和公鸡的关系,但是自重居然和本田一样,另外宝来载重质量接近1900公斤,竟然超过本田。我开本田在180公里速度下发现它的稳定性能根本比不了200公里速度下的宝来车,比起我的奥迪来那就不用说了,不知道本田车的重量跑哪里去了。至于车门之类的东西你们可以自己感觉感觉就知道了,和小小宝来相比尚且如此,真不知道它哪里来的名气。

  经过更进一步了解,发现开本田车的群体很有特点,也许从这里可以找到本田车在车市浑水摸鱼居然得手的秘密。大家观察一下身边的人可以看到,开本田的不外乎这些人:1、女性,以25-35的居多,其中有大量的二奶(当然,大奶开的是宝马之类的)。2、南方人多,尤其是浙江、江苏最多,到杭州和南京你还以为到了日本了。北京、广州远没有那么多,这点上来说,北京人是比南方人更关注国家的事情。3、“小”老板居多,兜里有几个钱,好车买不起,又想弄个大车充面子,发现本田最合适。4、部分政府用车,有些当官的吃的是脑满肠肥,喜欢儍大儍大的车内空间,让他们晚上去花天酒地泡小姐可以更加方便,但是自己职务又达不到开奥迪的级别(一般地市级以上领导可以座奥迪),开桑塔纳又很没有面子,突然发现这本田刚好满足了这些人的需求,甚至加价不惜购买。大家想想,一下加价几万元的车被那么多人所购买,那么买车的又有多少是属于私家车呢。

  从上面这些人可以发现有一个共同的特点:好象都不懂车(我曾经给一个人讲了半天日本发动机为什么不如德国发动机的原理,但是他更关心的是日本车配的东西多)。正是因为中国这个不成熟的汽车消费市场,正是有如此多不懂车人的存在,所以本田车才如此嚣张。

  看到总有人说日本车在美国买的最多,这绝对是一种歪曲事实。实际情况是:在美国买日本车的人绝大多数都是来自不发达国家的留学生,因为便宜啊,就象中国市场上到处都是浙江那些价廉但并不物美的小商品一样。日本车在美国是低档车,在中国反而买的是高档车的价格;在欧洲,日本车就更惨了,就像我们眼中的吉利、奇瑞一样(没有贬低的意思)。

  最后,我还想告诉大家,汽车消费带有强烈的文化背景,在当前中日关系激化的情况下,我们还是要抵制日本车,不要说日本车不好,就是真的好我也不买。可能有人会觉得这样做没有意义。但是抵制日货这样的行为,是我们中国老百姓最朴实的一种爱国行为,因为我们没有其它的办法来平息我们对小日本的愤怒。不得否认,我在南京街头看到那么多日本车时,我真的很看不起南京人,我觉得他们让我恶心,怎么就不长记性。看看人家韩国,你在韩国街头可能会发现不了任何与日本有关系的事物,但是在韩国,还没有发生象南京大屠杀那样的可怕的罪恶,所以我觉得开日本车的南京人真的让我很气愤,其实很多中国人和我的看法是一样的。

  不想激怒什么人,只是自己的一些看法,如果不幸你成为被我说的人,那也别怪我,想想你自己是不是就是这样,然后快去改正,因为我说出的不过是很多人想说的话而已,希望大家能支持我,谢谢。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