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聊聊我听说的国产Bora A5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2日 20:45  新浪汽车

  早就很怀疑FAVW的眼光。

  早先,弄个在德国都不属于下里巴人,市场容量也很有限的CADDY来中国。连土狼的销量都忽略不计,那个CADDY准备去卖给谁?

  新的A5在美国销量还不错,起码在我看到的地方。可是,即使VW也承认,成本是限制它的销量进一步增长的因素。

  VW在往高端走,加上欧元不断走高。VW品牌的A5在中国市场,想都不用想,配置不缩水,奇高的进口件比例会是这个车叫好不叫座的同时,让合资长亏死。而配置本地话的结果,做好了就是在一片骂声卖;做地不好就是在一片骂声中压库。

  Golf和Jetta A5都是不错的车子,不过我很怀疑它的销售的另外一个原因是,FAVW不准备放弃老的车型。捷达A2不放弃情有可原,毕竟,它能在低端市场实实在在地为FAVW挣银子。可是,在A5出来以后,还不放弃Bora A4。甚至还要把Bora A4拉皮出一个Bora GP,更过分的是Bora和Bora GP居然还要共存。FAVW是对新车型没有信心还是?……

  捷达A2,Bora A4,Bora GP和新捷达A5共存,那么怎么定价呢?……

  说了半天废话,言归正传。

  首先,这个车的名字听说是SAGITAR(速腾),这样,起码在名称上不会和它的父母、祖宗们冲突。

  其次,速腾是不会拉长的,Bora没有拉长,速腾也不会。以前的PST拉长,化了不少钱重新弄,最后只好再拉上SKODA来分担。新A6的拉长版更是以A6L的名义成了正果。光是中国的JV,负担不起。

  不太指望它能把Bora那个局促的后排改进太多。轴距是长了6cm多,可是国产Bora已经通过削薄椅背变出来5cm了!当然,新的设计还是会使得后座空间舒服些的。不过还是不要拿它和那个长相同屁屁的日本朋友比。

  外形、底盘是不会缩水的,实际上,中国的汽车厂恐怕还不具备在这么短时间内把这些东东缩水的本事。

  整个内饰风格和工艺水平,去看看土狼吧。

  变速器不会缩水,和土狼是一样的5MT和6AT。不过欧洲人用的6MT好像不太可能出现。

  发动机,呵呵,呵呵,我要和Parklot兄狠狠地唱唱反调了!实际上,也要和我自己早先的说法唱唱反调!抱歉。

  最早听说的是1.6,2.0,1.8T和1.9TDI。其中,1.6是EA111的,也就是Polo 1.4的那个发动机的1.6版本,功率也调到74KW左右,不知道是不是用链条取代皮带。据说GP以后的Polo是用链条的。2.0的是将在大连(或者已经在大连)生产的FSI发动机。2.0FSI+T已经装上了四环素的车子。2.0装上VW的A5好像也正常。1.8T没有悬念,老,成熟,表现不错的那个机器了。当时奇怪的是2.0FSI和1.8T好像性能接近了一些,和1.6的中间应该再有一挡发动机。另外担心FSI在中国这个空气、燃油质量大成问题的地方可靠性到底怎么样。

  现在FAVW善解人意,不用我们去操这份闲心了……

  1.6的是用EA113的机器,就是Polo 1.6上那个机器。除了2V的难听一些,性能还是很不错的。欧洲也在使用中,不能算缩水。

  西瓜皮和臭鸡蛋的目标是2.0。已经确认,使用现在那个2.0 2V的发动机,这样,成本问题解决了;对中国环境的适应问题解决了;性能重叠问题也不存在了。1.6,2.0和1.8T也确实形成了一个梯次。可是……挨骂的靶子竖起来了!!

  不说别的什么,虽然真的要我选,我还会选2.0 2V的,可是心里总是惦记好的玩具,比如FSI,比如TSI。别人,恐怕会直奔那些看上去不错的东东。人的心理要不是这样,现在,俺们还在非洲爬吧。

  原来一直怀疑这个消息的真实性,因为FAVW没有1.6 2V和2.0 2V这两个机器的生产线,要是从SVW拿,岂不是把头伸在板上让SVW宰了?当年1.8T,FAVW可是没少宰南边的。没什么不用同样位于东北的大连机器呢?而且,用FSI的话,德国现有的车型,基本不用重新调整了。

  呵呵,这个消息还真的是真的(绕口令了),因为FAVW已经向SVW订货了。先整机,将来是缸盖only。

  好啦,既然已经用了。那么价钱总该下来了吧,Pakrlot兄不是说了吗?13以上,20以内……俺再和Parklot兄抬一次杠。具体价格俺没有本事知道,俺不过一技术HJ而已。定价是市场类HJ的事情。不过呢,俺说的小道消息:比同样发动机,内部配置的土狼便宜1~2万!而且,我觉得2万的可能不是特别大。

  是不是特别特别失望?

  好吧,你不妨把Parklot老兄的说法当成最好情况,俺的说法当成最差情况。反正05年已经到年底了。06年上半年,SAGITAR就出来了,到时候看吧。别想得太好,否则会失望的……比如有人说房子马上降价,股票市场马上回暖……俺不敢相信。

  到时候,倒是可以把SAGITAR的标志揭下来,贴个Jetta,在用SAGITAR的标志拼个GTI的贴上……

  作者:前轮不转1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