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汽车族》社长:汽车评选的火爆让人喜忧参半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2日 14:34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2005年12月2日由汽车族杂志社主办的“中国2006年度车型”评选活动颁奖典礼在北京举行,历时数月之久的艰辛评选落下帷幕。以下为中国汽车报社社长、汽车族杂志社社长李庆文先生讲话实录。

  李庆文 : 尊敬的郭孔辉院士,尊敬的各位专家,尊敬的新闻界的朋友,尊敬的汽车厂商的代表,首先我代表《汽车族》杂志社对汽车族年度车型评选给予最衷心的感谢。记得去年我也是在这样的位置,但不是在这样一个地点,面对这样一个场景,首先讲一句话就是说“《汽车族》杂志今年的年度车型评选,就像会场的氛围一样,一年比一年红火”。今天,我还要重复这一句话,《汽车族》杂志在四年前领先于全国所有媒体率先开创的中国汽车车型评选活动,仍然像今天氛围一样,一年比一年红火。

  大家清醒地记得,四年前,汽车族杂志与美国《Motor Trend》杂志合作,第一次在中国进行了年度车型评选,《汽车族》杂志所进行的这项活动,开创了我们中国年度车型评选活动的先河,打造了中国汽车市场提倡车型的基准,为中国的汽车市场和汽车产业的健康发展提供了一个参照的标准。汽车族杂志的活动得到了社会广泛的认同,同时也得到了我们制造业的热烈欢迎,更重要的是也得到了几乎全国所有新闻媒体的追捧。我们既高兴地看到了这样的局面,同时也感到非常的遗憾,到目前为止,中国的年度车型评选,由过去的《汽车族》杂志的首创变成了追随者无数、模仿者无数,无论是全国性的媒体,还是地方的区域性媒体,都在进行年度车型评选。据我所知,甚至在一个非常小的区域的市场,区域的媒体,也在进行年度车型评选。比如按照我们中国来说,只有地市级区域单位才有一些新闻单位,这样地市级的区域单位也在进行中国年度车型评选。我作为《汽车族》杂志的社长和中国汽车报社的身份出现,我感到欣喜的是全中国人民都关心汽车,我再欣喜的是几乎所有的媒体都热爱汽车。同时我也有一种潜忧,如果中国媒体都照此下去,没有自己的创造性,没有自己的独特性,没有自己真正优势发展的着力点,我们新闻界将会变成一个什么模样?这是我的忧虑。我这种忧虑未来会变成什么现实?我不敢说。但是,我在这里代表《汽车族》杂志社,同时也代表《汽车族》杂志进行的中国年度车型评选委员会的全体专家、全体评委,在这里郑重地利用这个机会向全中国的汽车产业、向全中国的汽车消费者、向全中国的新闻媒体郑重地宣布,我们一定会始终不渝地坚持我们科学的标准,始终不渝地坚持我们公开、公正的评选机制,始终不渝地坚持我们认准的道路发展下去,不断以我们的评选活动推动中国汽车产业按照正常的轨道健康发展,为中国的汽车市场的成熟、为中国汽车消费者提供一个买车、用车的科学合理的参照标准。

  我们相信,经过竞争,经过比较,科学一定会成为最后的胜利者。科学,现在也是胜利者。我们《汽车族》杂志进行的年度车型评选,已经成为中国车坛的奥斯卡奖,已经被大家所公认的公正性、科学性和最公开透明的,我们有这个信心,这个信心得到了大家的认同。我今天在这里特别激动的讲这一番话,希望引起新闻界、汽车界以及社会各界的响应,谢谢大家。

  

(编辑:石宇)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