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汽大众销售老总李武:奥迪对明年市场有信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2日 09:48  中国汽车报

  11月21日,一汽-大众在第三届广州国际车展上宣布,上一代国产奥迪全面退市停产,库存的原A4车型2.4升自动挡全面优惠5万元。针对有记者将此举理解为“降价”,销售公司总经理李武强调:“这不是单纯的降价行为,而是老A4‘退市’的表现手段,是新老车型交替中的一个行为。”

  李武表示,随着原A4车型2.4升自动挡开始退市促销,一汽-大众已完成了奥迪在国内市场的产品交接。明年,一汽-大众奥迪品牌的销售目标将有所提高。

  虽然奥迪已经全面完成了产品更新换代,但目前A6简装版还在生产,李武解释,这款车不包括在退市范围内,目前每个月产量为千辆左右。至于明年是否还会继续生产,他说:“这要看消费者的需求,如果还喜欢就生产,如果都选择新产品,就不生产。”

  另外,他特别提到,目前奥迪的二手车业务开展良好,从十多万元的到几十万元的车都有。因为二手车和新车是两个系统中运行的不同业务,在二手车市场成熟的国家,新老产品交替和价格变动也是司空见惯的,旧车型降价退市不会对二手车业务有损害。

  对于如何看待市场前景的提问,李武坦言今年市场的竞争很残酷,一汽-大众的两个品牌确实都受到了严峻的考验。但接着他话锋一转:“到10月底为止还是一切正常的,我们的销量比计划稍有增加。在市场不好的情况下,干到这个程度,我个人很欣慰了。”他同时强调,今年最后阶段来自市场的挑战依然非常大,不能掉以轻心。

  李武的言辞中暗含着一汽-大众对今年形势的谨慎判断。虽然如此,他对奥迪明年的市场前景还是充满了信心。

  本报记者 胡轶坤 文/图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老总语录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