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穿越古今--试驾奔驰全新S级轿车(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2日 01:07  北京娱乐信报

  提起奔驰,人们想到更多的是它是世界汽车的鼻祖,100多年的岁月成为任何一家汽车公司不可超越的鸿沟。其实,历史只是奔驰诸多里程碑中的一页,创新和高科技才是铸就奔驰不断创造历史的源泉。经历四代发展的全新奔驰S级11月3日在天下第一城举办了试驾会,记者试驾了这款刚刚投放中国市场的新车。

图为奔驰全新S级轿车车型图片

  此次试驾活动是对全新S级领先品质的一次验证。梅赛德斯-奔驰将此次试驾地点选在了重现明清风貌的天下第一城,城内圆明胜景、古朴宅府和前门商业街与现代的国际会议中心、花园式高尔夫球场和马术俱乐部错落有致,共同构成了历史与现代交融的独特文化韵味,而这也正是全新S级轿车所拥有的独特魅力。

图为奔驰全新S级轿车车型图片

  在正对城门的广场上,记者可对率先应用于全新S500加长版的夜视辅助系统(Night View Assist),以及包括紧急加速、高速入弯、紧急变线、颠簸路面等在内的驾驶性能进行专项测试,为实现对夜视辅助系统的专项测试,奔驰在白天特地搭建了一条100多米长的黑暗的人工隧道,开创了国内试驾活动的先河。测试中,当记者开进人工隧道,时速超过20公里/小时之后,夜视辅助系统随之启动,通过两个红外线大灯照亮道路,在近光时大幅度扩展了视野。同时,安装于前窗内部的红外摄像机则像全新S级两只无形的眼睛,记录了隧道前方弯角和标识物的反射影像,并在仪表盘中的8英寸显示器中显示为灰色图像。试驾者很快可以辨别出隧道中的行驶路径以及事先放置的模拟标识。此时,车速表在仪表盘底部以水平条形图显示。除了夜视辅助系统,全新S级在安全性方面还采用了具有里程碑意义的第二代预防性安全系统,使车辆在潜在事故发生前就进行一系列防范措施,全面提升所有驾乘者的安全系数。

  另一项包括紧急加速、高速入弯、紧急变线和颠簸路面在内的驾驶性能专项测试则全面体现了全新S级的综合性能。全新S500加长版搭载有新款V8发动机,动力更加强劲,是同排量中动力最强劲的发动机之一。试驾者在紧急加速的过程中深深感觉到了其澎湃动力。新款V8发动机的最大扭矩为530牛顿·米,而且可以在2800-4800转/分钟的转速范围内提供最大扭矩,因此高速入弯与紧急变线都显得游刃有余。再加上梅赛德斯-奔驰独创的7速自动变速器(7G-Tronic),试驾者在换挡加速时也更加平滑柔顺。整个试驾过程,全新S500加长版都提供了比跑车更典型的驾驶乐趣。

图为奔驰全新S级轿车车型图片

  同时,进一步改进的空气悬挂系统(AIRMATIC)也让所有试驾者深切体会到全新S级轿车非凡的乘坐舒适性。在人工制造颠簸路面的测试阶段,空气悬挂系统通过自动调整减震器,使整个行驶过程非常平稳。此外,新空气悬挂系统还进一步提升了车辆的动态操控性能,使试驾者的操控更加随心所欲,在紧急加速和紧急变线的过程中,车随心动,舒适性和操控性的完美结合得到了最佳体现。

  在随后进行的环城自由驾驶过程中,记者则更多地是以一种放松的心态,充分体验驾驶全新S级轿车的非凡享受。首先是轮廓分明的线条和极具动感的大气外形所带来的心理愉悦,其次是内部空间精美纹理的真皮以及手工打造的木质装饰件所带来的指端触感。更有中央木质装饰件中部的金属表面,具有清晰的“镶嵌”效果,高贵典雅,如画龙点睛般让人眼前一亮。(周光军)

(编辑:陈红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