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独步天下--试驾奥迪新A4 2.0T与3.0(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2日 01:02  北京娱乐信报

  化油器、电喷等名词作为出现频率极高的发动机术语已经随着汽车进入家庭而变得普及,不过,当发动机气缸内直喷的技术在国际上依然十分先进的今天,中国的消费者恐怕对这个名词还很陌生。然而,刚刚上市的奥迪新A4则是搭载了TFSI涡轮增压汽油直喷发动机来到中国市场的,近日,记者试驾了全新的奥迪A4 2.0T TFSI和A4 3.0 quattro,切身体验了其独步天下的顶尖技术。

图为奥迪新A4车型外观

  外观设计激情如故

  奥迪A4是奥迪家族中都市轿跑车的当家花旦,动感的车身流线也是它的一贯传统,新A4也毫不例外,在车身外观设计方面,全新奥迪A4继承了新一代奥迪产品的家族特征——一体式单框格栅,将复古、经典与现代、时尚融为一体,从发动机盖向下延伸的V形线条,与同色的保险杠有机地结合在一起。重新设计的前大灯,在灯框下方形成一道硬朗的折线,给人以更具冲击力的视觉效果。而双氙气前大灯令车辆夜间照明更加出色,增强了夜间行车的安全性。车头整体设计使全新奥迪A4看起来动感十足、激情如故。

  从前大灯向后延伸至车尾的肩线更加突出、硬朗,彰显出全新奥迪A4的时尚与动感。

  此外,尾灯同样采用了全新的设计,由外向内逐渐收缩与车身线条及前灯相互呼应。与上一代车型相比,全新奥迪A4的尾灯照射面积更大,能够在车辆行驶时提供更加明显的照明效果。

图为奥迪新A4车型内饰

  动力表现是最大优势

  从专业的技术角度讲,配备在全新奥迪A4 2.0T上的TFSI涡轮增压汽油直喷发动机,是全球十大发动机第一名,代表了当今世界汽车发动机技术的顶尖水平。从试车的亲身体验上讲,新A4是记者所试过的众多车型中,同排量中表现最优秀的。经初步测算,新奥迪A4 2.0T TFSI从 0—100公里的加速时间在8秒以内。

  TFSI燃油直喷技术是直喷式汽油发动机领域的一项创新的革命性技术。TFSI发动机在提供更大的输出功率和扭矩的同时,进一步提高了发动机的燃油经济性并降低排放。

图为奥迪新A4车型内饰

  安全装置样样俱全

  奥迪的安全性能一直是有口皆碑的,从记者在试车时ABS的阵阵作响,以及轮胎在极限状态下的股股糊味就可以证明这一点。全新奥迪A4则是在延续了奥迪产品安全性出众的特点基础上,把车辆主被动安全性做了进一步提升。丰富齐全的主动安全配置进一步增强了全新奥迪A4的主动安全性。最新型、也是最高版本的BOSCHESP 8.0电子稳定程序使车辆的稳定性大幅提升,带电子制动力分配装置(EBD)的防抱死系统(ABS)、电子制动力辅助系统(EBA)、电子差速锁(EDS)和驱动防滑系统(ASR)、驻车报警系统等一系列先进电子设备,使全新奥迪A4的行驶稳定性更加出色,为车辆主动安全性提供了顶级保障。

图为奥迪新A4车型内饰

  信报观点:不再当A6附属品

  在欧洲市场,奥迪A4在奥迪家族产品中长期以来占据着举足轻重的地位。2004年,全新奥迪A4投放市场,即拿下了当年欧洲高档B级车市场的销量冠军。同时,在欧洲最权威的汽车专业杂志《汽车与运动》“年度最佳车型”的评选中,奥迪A4连续三年获得同级轿车“最佳年度车型”的殊荣。

  然而,在中国市场,奥迪A4自2003年上市以来,一直生活在老大哥A6的阴影下,几乎所有具备购买奥迪品牌能力的人都会选择奥迪A6,奥迪A4也一直成为市场上的罅隙产品,只被少部分人接受。如今,全新的奥迪几乎A4武装了世界所有顶尖的汽车技术再次征战国内市场,足见其渴望摆脱A6阴影,创造属于自己神话的强烈渴望。(高巍)

(编辑:陈红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