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富康“吉普”变形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1日 13:23  汽车周刊

  唱过《无所谓》的杨坤说:“我是男人,我爱吉普。”我呢,是个小女人,但我也爱吉普,爱我的富康“吉普”。那么,富康是如何变成吉普的呢?

  性格开朗的我很早就对汽车产生了兴趣。在青岛上大学的时候,每当看到身边呼啸而过的红色小轿车,我就暗下决心:25岁前,我一定要开上自己的小轿车,享受那飞驰的感觉。

  工作后,已经不满足于租车和羡慕别人开车的我决定买一辆属于自己的车。奈何天不遂人愿,以我和老公当时的实力,是断然买不起市价12.98万的红色自动挡赛欧的。经过无数次的选择、取舍,最终把一辆富康车开回了家。必须要赘述一句,买车时,我和老公还没有自己的房子住呢。

  虽不是漂亮的“红赛欧”,但看着白白胖胖的富康,我心里别提多兴奋了。一度,我对车的爱差点超过了老公,每天都要擦上一遍,开车前都要先仔细看上几眼。有了车,我变得勤快起来,以前7点一刻起床的我7点就准时驾车去上班,让老爸老妈也瞠目结舌。

  不过,自从富康进了家门,我家门口就开始大规模的修路,这条主干道没竣工,那条却已经挖开了。看着靓靓的富康每天都弄得灰头土脸,别提我的心有多疼了。

  这时,富康在我家的地位已不再是“小皇帝”,而是一个任劳任怨的“伙计”了。由于公交改线、骑自行车又太脏,几个同事也经常搭我的车上下班。一次,行进在高低不平的马路上时,一位同事笑言,这哪里是富康,简直就是越野吉普嘛!

  还真被这个家伙说中了。待单位附近的路修好了,我家附近又开始大规模兴建小区,门前的必经之路被运送渣土的大货车压得就像被炸弹炸过一样,不时还有大量的积水。听着轰隆隆的打夯声,看着车窗外飘过的尘土,身体随着坑洼的路面跌宕起伏,坐在副驾驶上的老公就会来上一句:快向巴顿将军汇报,我们已经接近德军总部了!

  所以说啊,世上本没有路,走的车多了也就成了路;路被走多了,难免坑坑洼洼;而在这样凹凸有致的路上跑多了,我的富康也就成了越野吉普。(文 陈欣)

(编辑:张迪)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汽车生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