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零点:中国居民防艾滋病知识不及格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1日 11:44  中国经济时报

  记者孙东辉11月30日北京报道12月1日是第18个世界艾艾滋病日。根据零点研究集团最新发布的相关报告,中国居民所掌握的艾滋病相关知识水平不及格。

  11月29日,零点调查和前进策略发布了《2005年中国居民性安全指数报告》,结果表明:如果用百分制衡量,目前中国城市居民艾滋病相关知识仅为52.5分,处于不及格水平。本次调查结果是在京沪穗汉等7个城市针对2246名14-60岁常住居民进行入户访问而得,从艾滋病的传播途径和艾滋病的预防措施两个角度对于中国居民所掌握的艾滋病相关知识水平进行了考核。

  由中国卫生部委托零点研究集团完成的《2004年中国居民艾滋病常识及态度和行为状况研究报告》表明:农村居民的艾滋病相关知识水平普遍低于城市和小城镇居民,获取艾滋病相关知识的欲求更低。

  据卫生部统计,截至2005年9月底,中国内地累计报告艾滋病病毒感染者135630例,其中艾滋病患者31146例,累计死亡7773例。卫生部副部长王陇德11月28日在此间召开的全国艾滋病防治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指出,我国艾滋病疫情正在从高危人群向一般人群扩散,正处于艾滋病防治的关键时期。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