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要闻检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1日 11:44  中国经济时报

  中国建筑能耗

  居各类能耗之首

  据统计,我国的建筑能耗约占全国总用能量的四分之一,居全国各类能耗之首。这是空军工程设计研究局罗继杰30日在北京举行的全国勘察设计工作表彰大会上透露的。建设部副部长黄卫表示,近几年,我国按节能标准设计的建筑项目占58.53%,按节能标准建造的建筑项目仅占23.25%,建筑节能形势不容乐观。

  (11月30日)

  《2005中国科普报告》

  在北京发布

  记者张娜北京报道《2005中国科普报告》29日在北京发布。报告显示,2004年我国科普工作高度重视提高全民科学素质,并将其纳入了国家规划研究。这是中国科普研究所连续发布的第四本年度科普报告。

  七台河矿难

  已确认150人遇难

  根据龙煤集团30日上午9时向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的汇报,七台河东风煤矿“11·27”事故已造成井下148名矿工遇难,井上2名工人遇难。至此,在本次事故中遇难人员增至150人。

  (11月30日)

  中国六成城市缺水

  一半地下水遭污染

  建设综合勘察研究设计院王秉忱介绍,目前,我国水资源紧缺形势日益加剧,全国660多个城市中有400多个存在不同程度的缺水问题,其中有136个缺水情况严重。同时,有50%的城市地下水遭到不同程度的污染,一些城市已经出现水资源危机。(11月30日)

  北京第二汽车制造厂

  被宣告破产

  我国最早生产轻型汽车的知名企业北京第二汽车制造厂因产品老化,经营不善,向法院申请破产。日前,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作出裁定书,依法宣告北京第二汽车制造厂破产。经审计,截止到2005年10月末,北京第二汽车制造厂总资产8500余万元,负债总额1.4亿元,已不能清偿到期债务,符合法定破产条件,依法应裁定宣告破产,并指定清算组接管破产企业。(11月30日)

  黄河水资源取用率

  突破承载极限

  黄河水利委员会最新公布的《2004年黄河水资源公报》显示,2004年黄河水资源总量为482.65亿立方米,总取水量为444.75亿立方米,水资源取用率达92%。黄委会主任李国英指出,黄河水资源利用已突破河流承载的极限,过度开发利用将造成河流长年干涸断流,最终导致河流“生命”终结。(11月30日)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