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车市岁末甩卖开始 业内分析降价幅度相对缩小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1日 10:03  每日新报

  新报讯【记者门莉娜】近半个月来,随着新车频繁上市,天津汽车市场出现了车商明降价暗返利的局面,即便是前段时间一些不肯让利的车型,也纷纷加入促销阵营,一些消费者也开始动了购车的心思。

  车商开始优惠促销为了加速新福莱尔在天津市场的占有率,天津市三泰汽车公司推出 20辆超值酬宾新福莱尔标准型轿车。活动中,新福莱尔标准型售价为 37999元,并免费赠送上牌费、附加费和保险费。天津一汽夏利从 10月 25日至 12月 25日,对购买威姿或威乐的消费者进行抽奖,有机会参加香港四日游,或有机会获得 2000元、 1000元不等的加油卡。悦达起亚银诺威臣店正在筹备买车送礼包活动,计划对购买千里马、赛拉图等车型的消费者赠送不同内容的礼包,京泰专卖店还对吉利自由舰的用户推出了温情服务月活动。东风日产津日专卖店将每天推出两款特价车,车型涉及蓝鸟、天籁、阳光等。中乒北兴店近日对标致 307也推出优惠活动,购买标致 1.6基本型的消费者可现购现提,并赠送 8000元礼包。

  今年优惠来得早近日国内某门户网站进行了一次调查, 2200多位消费者中,有高达 68.8%的消费者认为目前已经快到了最佳购车时机。据业内人士介绍,品牌经销商车市年底降价已成惯例,由于经销商要年底冲量,以获得生产商提供的返利,因此售价会有较大松动。另外,年底会有新车型推出,降价让利清理老车型的库存,也是个别经销商迫在眉睫的事。

  据了解,以往降价潮多集中在 11月底 12月初,但今年春节比往年早,因此各车商把降价计划提前到了 11月中上旬,以取得最佳促销效果。

  降价幅度在缩小虽然已经进入年底降价促销旺季,但业内人士纷纷表示,汽车销售已经进入微利经营时代,年底会出现大面积降价,但降幅不可能太大。今年前三季度,国内车市总共降价幅度为 3%,相当于平均每月下降 0.33%, 10月份降幅增大到 0.84%。但相对于 2004年汽车价格全年的下降幅度 13%而言,今年的车价异乎寻常的稳定,降价幅度低于前几年。

(编辑:石宇)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