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丰田汽车和大众汽车展出节能环保技术型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1日 09:49  信息时报

  11月23日~26日,“第四届北京国际清洁汽车技术研讨暨展示会”在北京农业展览馆举行。此次展示会是由中国科学技术部等9部委主办,旨在展示“十五”期间中国清洁汽车发展的成果,并借此创造更加适合中国清洁车产业发展的政策环境以及学习国外先进技术和经验。丰田汽车和大众汽车均参与了此次展示会,并展出在这方面的最新研发成果。

  丰田亮点:混合动力技术

  在此次展示会上,丰田展示了1辆TOYOTA油电混合动力Prius普锐斯、1辆Prius普锐斯的车体切割模型、尚未投入量产的燃料电池混和动力车等节能环保的车型,丰田也展示了以D-4发动机为代表的总成动力系统以及智能交通系统(ITS)。

  Prius普锐斯于1997年上市,是世界首款批量生产的、也是现阶段世界上最成熟的混合动力轿车。PRIUS普锐斯的TOYOTA油电混合动力系统创造了汽油发动机与电动机的最佳组合,达到了远远低于传统汽车的油耗水平,并高水准融合了“强劲的动力性能”和“高环保性能”这两个看似相反的汽车性能参数。

  丰田FCHV混合动力系统可对燃料电池、电动机和蓄电池实行最优化的能源管理。由于氢燃料汽车只排放水,所以被公认为是目前最接近理想的节能环保汽车。

  大众亮点:“阳光燃料”技术

  在本届展示会上,大众汽车公司首次向中国公众介绍,其燃油发展战略以及在混合动力技术领域的最新成果,展出以“阳光燃油”为燃料的宝来TDI柴油轿车和搭载新型混合动力系统的途安轿车。

  “阳光燃油”产自可再生的生物质资源,能够在现有的柴油发动机上直接使用。这种燃料摆脱了对矿物资源的依赖,从而使能源的可持续性供应成为可能。宝来TDI柴油轿车特别之处就是使用了该合成燃料。

  此外,大众汽车也展出了单传动轴并联形式的混合动力驱动系统。该新型混合动力系统装载在上海大众生产的途安多功能轿车上,由一台20千瓦电动机和一台110千瓦汽油发动机组成,动力传输通过大众汽车公司独特的DSG双离合变速器完成。

  时报记者 黄习伟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