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挑战雷克萨斯 本田讴歌Acura明年中国开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1日 09:05  每日经济新闻

即将最先在中国上市的讴歌RL(新浪汽车资料图)

  继雷克萨斯在中国开设独立的销售网络后,其全球主要的竞争对手本田也欲在中国豪华车市“扬名立万”。

  昨天,《每日经济新闻》从本田中国处了解到,本田在北美的高端品牌Acura(中文名为“讴歌”),将于明年进入中国市场销售,并计划在中国设立10个销售网点。而之前风传要国产的里程(Legend),目前尚无国产计划。

即将最先在中国上市的讴歌RL(新浪汽车资料图)

  昨天,本田中国相关人员向《每日经济新闻》透露,“本田Acura将于明年春季正式进入中国市场,并将由本田技研工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负责其进口产品,最先投入中国市场的是Acura的RL款,随后逐步导入其它车型。”

  Honda(本田)的Acura如同Toyota(丰田)的Lexus(雷克萨斯),二者分别是本田和丰田旗下的两个子品牌。与Lexus一样,Acura也属于豪华车品牌。事实上,Acura是丰田为了角逐北美的高档汽车市场,于1986年创立的旗舰品牌,是日本企业在海外市场树立的第一个高档品牌,目前有RL、TL等产品系列,产品囊括了房车、轿跑车、SUV在内的全系列产品,2004年Acura品牌产品在北美的总销量超过了22万辆。

  RL是Acura的旗舰车型,在2005年年初上市时,就被著名的北美汽车评测组织Motor Trend测定,同期的评测价格为49470美元,比新BMW 530i的46095美元、新奥迪A6 3.2 quattro的41620美元、捷豹S-TYPE 3.0的44895美元、凯迪拉克STS V6的41220美元的起价都要高。

  “在中国市场,Acura将秉持豪华车品质。”本田中国公关部相关人员表示。另据了解,与雷克萨斯一样,Acura将在中国建立单独的销售网络,明年将在北京、上海、广州等地建立10家专卖店,计划销量3000辆。

  事实上,由于本田里程从2003年下半年后停止进口,目前中国市场并无本田进口产品销售。但其本土最大的竞争对手丰田却在海外车市“大张旗鼓”地扩张,去年雷克萨斯在北美市场的“风头”盖过了Acura,销量达到29.8万辆;在中国市场,也一鼓作气开了8家豪华展厅,并计划在明年3月增加到12家。虽然丰田方面并未透露雷克萨斯2005年在中国市场的“成绩单”,但据雷克萨斯的经销商透露,“随着海归派和年轻富豪的增多,购买雷克萨斯的客户群体也越来越多。”

  显然后至中国的Acura也不甘示弱。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采访时,本田中国相关人员表示:“虽然目前计划只有RL一款车型,但会根据中国市场的情况,及时将全球同步上市车型陆续引进中国市场。”

  但是业内人士认为,要与雷克萨斯一争高下,Acura首先要提高品牌知名度,“雷克萨斯在中国已经销售多年,并已形成了一定口碑,而知道Acura的人并不多。”该业内人士同时认为,“由于中国市场上的雷克萨斯全部在日本生产,而Acura却要从北美进口,两者在成本上和文化上可能会存在一定差异。”

  对此,丰田中国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雷克萨斯还将按原计划走。”并表示对此不便作评论。

  此外,对于一直沸沸扬扬要国产的本田里程,本田中国表示暂无国产打算。据悉,2003年下半年本田里程由于新旧产品交替,停止了进口,“里程目前也没进口的计划。”本田中国相关负责人表示。而据了解,在本田的计划中,其全系列产品都有陆续国产的打算。如此看来,里程的国产是迟早的事。

(编辑:张效铭)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