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Keystone预测:中国和印度引领的新兴市场汽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30日 16:09  新华美通

  新华美通芝加哥11月29日电 中国和印度引领的新兴市场汽车化进程将使全球汽车业再度刮起一阵风潮。Keystone India 最新发布的白皮书《至2030年全球顶级汽车市场》(The World's Top Auto Markets by 2030) 预计,在未来25年里,新兴市场将取代美国、欧洲和日本这些成熟市场成为推动销量增长的主要因素,同时令人难以置信的是,新兴市场将在未来25年内占业内销量的69%和汽车登记量的87%。

  白皮书作者 William T. Wilson 博士和 Vikas Gulabrani 称:“在未来25年里,汽车销量将超过汽车业全部历史销量。”Wilson 博士也是 Keystone India 的首席经济师。

  Keystone India 利用全球最大、发展最快汽车市场的最新人口统计和经济趋势数据,预测了2005年到2030年间全球15个顶级汽车市场。他们发现,新兴市场的汽车销量份额预计将从2005年的26%上升至2030年的69%。

  Keystone 认为,人口减少以及目前高拥有率是导致韩国、德国、意大利、日本和西班牙等发达国家未来25年汽车销量下降的原因。Wilson 博士推断:“美国人口预计增长7000万,因此汽车销量预计从2004年的1690万辆上升到2030年的2320万辆。这使得美国失去第一的宝座,降为第二。”

  中国和印度将成为这一转变的主导,他们的合并汽车登记量份额将增至7倍,从5.3%增长到2030年的37%。

  预计人数增至5倍的中产阶级将推动中国的汽车需求。预计中国将于2017年超过美国成为全球最大的汽车销售市场。到2030年,中国的年销量将达6200万辆,几乎是美国预期销量的3倍。

  尽管起步较晚,印度的汽车市场预计将迅猛发展, 10年内将超过日本,取代日本成为第三大销售市场。受到人口和人均收入快速增长的推动,到2030年,印度汽车市场的规模将几乎能与美国相媲美。

  消息来源:Keystone India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海外车讯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