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奇瑞QQ车型整合 五大版本满足细分市场需求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30日 13:22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一向以个性、出奇著称的奇瑞QQ又将它的精灵头脑展现在了终端销售上。近日,奇瑞QQ将旗下各个车型按照其所强调的不同性能划分为五大类型,分别指向知识精英、都市丽人、幸福家庭、小康生活、专业致富这五大不同的细分人群。销售人员根据特定的话术与到店消费者沟通并将其分类,而后针对不同类型人群的特点向用户进行车型推介。

  专家称,消费者在购买汽车时,有百分之七十的决定是在店头做出的,而如今花样繁多的车型虽然提供了消费者更多的选择,但却也为消费者的选择增加了困惑。哪怕只是千分之一的犹豫,也可能会失去已经到店的用户。因此,如何与消费者进行更加深入有效的沟通,清楚了解用户的需求成为终端工作的重中之重。而奇瑞目前推出的这种车型分类方式不仅极大地方便了用户到店选车购车,更有助于用户有针对性地快速了解产品,节省大量的选车时间。

  一、知识精英版 先进QQ炫动精英们的个性生活

  都市“白骨精”们一般都有繁杂的工作、较大的压力,忙碌的生活日复一日,而他们却正是真正讲究品质与内涵的一群。QQ能够带你炫一把自己喜欢的心情!QQ知识精英版不仅拥有迷人的外表,更将巴黎街头的时尚味道巧妙地融会内饰之中。此外,QQ知识精英版还确立了全球微轿的安全标杆:ONE-BOX笼形车身配合前后防撞吸能区最大程度保护车内人身安全,而双面镀锌加厚钢板以及ABS、双气囊的周全保护更可以让你放怀享受行车快意;更有集U盘、MP3以及文本朗读于一体的世界级i-Say数码听语音技术给你带来超前科技享受。

  二、都市丽人版 智慧QQ让都市MM更有时尚风情

  很多MM因拿本不久,缺乏驾车经验,普遍存在着因驾驶习惯不良或过度紧张而导致的错误操作、频繁熄火、油耗过高等情况。考虑到这部份人对自动档有着很强的需求,奇瑞公司适时推出了“都市丽人版”的QQ,该款车在小康生活版的基础上添加了ABS,更装备了同源于F1技术的EZdrive智能型操控系统,可模拟优秀驾驶员的动作,不仅实现完全自动化换挡,更解除了不停换档带来的疲惫与紧张。另外,该款自动挡车比一般的手动档车还要省油9%。 “都市丽人版”的推出使得喜爱自动档轿车的消费者实现了入门级的消费、宣告了自动档车进入触手可及的“大众化”时代,让驰骋在都市中的丽人们从此拥有更加智慧的时尚生活。

  三、幸福家庭版 安全QQ呵护你的幸福家庭

  QQ“幸福家庭版”打破了“微车没有安全”的陈旧认识,以强势的安全优势保护你的幸福家庭。世界先进的“笼形车身”结构、独有的防撞吸能系统,再配合整车使用的双面镀锌钢板,可迅速化解撞击能量,使车身如武士盔甲般坚固可靠、劳固耐用。另外,该车还配有ABS与双安全气囊安全组合以全面地保护人为目标,实现微轿主动安全和被动安全的最大化。此外,后座的安全带与儿童安全锁更加有效地保护后座乘客与小孩。

  2003年QQ率先通过国家级汽车正面碰撞试验,各项指标全部优于国家标准,出色表现值得全家人信赖。幸福家庭版的推出为那些刚刚结婚的年轻夫妇们提供了一个更好的选择。

  四、小康生活版 活力QQ让单身生活更快乐

  一部份没有家庭负担、生活无忧的丁克都市男女拥有充沛的精力享受大量的自由时尚,他们追求更好的生活品质,而被定义为“年轻人的第一部车”的QQ车引起了他们的强大共鸣。QQ小康生活版车型,配备的动力转向、遥控玻璃升降器、电动外后视镜、i-Say数码听等装置不仅提升了小车本身的品质与内涵,而且还与年轻人追求时尚潮流的个性十分吻合,可以说,“小康生活”版就是为那些尚未步入家庭生活的单身青年量身打造的一款车。拥有QQ,不仅仅是拥有一部车,更重要的是,他们从此进入一个群体,互相分享自然时尚的生活。

  五、专业致富版 实用QQ让梦想触手可及

  对那些尚处创业阶段辛勤耕耘的小业主们而言,他们买车通常是为了代步兼具载货,驾驶的舒适度及个人的用车享受尚在其次。一款能满足基本性能,空间充裕、价格低廉、经济实用的车最适合他们。QQ的专业致富版车型由于采用了由奇瑞公司与世界著名发动机研发机构AVL联合开发的QQ专用四阀发动机、先进的3缸12气门设计和双顶置凸轮轴(DOHC)多点电喷系统(MPI),实现了等排量燃油效率的最大化,真正实现了低油耗、小排量和强动力、大扭矩之间的兼顾。另外,采用国际先进理念设计的笼形车身不仅令整车更加结实耐用,更实现了小车空间的最大化,即使坐五个人也不觉得挤。该车时尚的外型及全电控化装备更令其它的同类产品相形失色,真正给人物超所值的感受。

  在国内汽车工业蓬勃发展的今天,为适应被日趋细分的消费人群与市场,厂家的动作已经不再局限于“驾驶者之车”、“成就明天”这样虚幻的广告之争,而是将目标直指更为接近消费者的产品。日前,上海华普在推出海尚新车型时就直接打出了“国内第一款女性车”的口号,而各种不同配置、不同价格的产品更是层出不穷,像夏利这样的单一品牌旗下就有不同价格的车型XX款。然而这种名目繁多的产品划分看似为消费者提供了更多的选择,实际上其区隔不明、指向不清,不仅使产品臃肿过剩,更令消费者在购车时眼花缭乱、无所适从。奇瑞此次对QQ产品的系列调整,可谓是匠心独具,让人眼前一亮。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