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第三届广州国际车展回顾 12大关键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30日 12:26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记者张爱丽

  .

  12大关键词点击广州车展

  .

  第三届广州国际车展于28日落下帷幕,回顾一周多的时间内,不仅更多的车市潮流在本届车展上体现出来,更多富有影响力的声音也自广州传出,我们由此欣慰地看到,刚刚三岁的广州车展正在迅速成长。

  .

  下图:羊城晚报吉祥物———可爱的“羊仔”成为广州车展的一大焦点

  

  ■数字篇

  关键词1:面积

  本届车展展出总面积达85000平方米,比上一届增加了10000平方米,增幅13%;其中整车展区面积65000平方米,比上一届增加10000平方米,增幅18%;零部件、用品展区面积20000平方米。

  关键词2:参展企业数

  参展企业370家,其中整车企业51家,零部件、用品展区参展企业319家,整车展区展出车辆481辆,概念车15辆,发布新车22款。

  关键词3:人流

  截至11月27日,共有494533人次进场参观了本次展会,周末两天参观人数日均超过12万。

  ■观点篇

  

  关键词4:自主品牌

  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龙永图:指责我在汽车问题上卖国,完全是胡说八道。

  一个到中国进行投资的外资企业不管是独资还是合资,只要它是中国的企业法人,只要它遵守中国政府的法律法规,只要它为我们中国的工人创造就业机会,为中国政府缴税,它就是本土企业。合资企业也可以打造出中国的自主品牌。

  中国汽车工程学会理事长、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副会长张小虞:中国的企业目前正处于读小学的阶段,现在还无法确定以后能否上哈佛。

  自主品牌成功与否关键要交由市场销售来检验。

  全国政协常委、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名誉理事长邵奇惠:我们的目标不是只要有自主品牌就行,而是要自主的知名品牌,在国际上有竞争力的品牌,知名品牌要经得住时间的考验。

  关键词5:小排量车

  张小虞:各地限制小排量车问题已经提上了国家有关部门的议事日程,相信小排量车即将在大中城市开禁。

  关键词6:燃油税

  张小虞:燃油税等待低油价到来再出台的良机不会出现了,应尽快出台燃油税,同时在消费税以及购置税方面也需要作调整,这样才能真正达到鼓励经济型轿车消费的目的。

  关键词7:保护

  中国工程院院士李京文:国家应该充分利用WTO框架下的条例来保护汽车产业的发展,建立进口汽车的危害预警机制,要加强监控,对倾销行为应该及时立案调查,可以征收倾销税。

  目前政府可以适当降低汽车产业的门槛,没有必要对汽车企业进行过严的要求。

  ■潮流篇

  

  关键词8:混合动力

  虽然广州车展在整体实力上无法与北京、上海两地车展抗衡,但在混合动力展示方面却独领风骚,成为目前为止最多重量级混合动力车型亮相的中国车展。

  广州车展主要混合动力车

  

  

  企业混合动力车

  一汽丰田 普锐斯PRIUS

  广州本田雅阁混合动力版

  东风本田 思域混合动力车

  北京现代 ACCENT混合动力车

  关键词9:改款车

  在2005年第三届广州车展上直接投放的新车型中,除一汽丰田普锐斯等少数车型外,其他多为改款车。这些改款车都是目前中级车市场的主力车型,一定程度上说,这几款车能否获得市场认可,直接关系到其生产企业的市场占有率,进而关系到这几家企业在中国未来几年的发展。

  广州车展主要改款车

  企业改款车

  上海通用 运动版荣御

  广州本田 06款雅阁

  一汽马自达 新马自达62.0手动挡

  长安福特 福克斯运动型

  关键词10:新车

  本届车展发布新车22款,其中多款准备在2006年投放的全新车型,成为最亮丽的风景。

  广州车展主要新车

  企业新车

  上海通用 凯越旅行车

  上海通用 雪佛兰LOVA

  北京现代 ACCENT

  华普汽车 海尚305

  奇瑞 A520

  天津一汽 C1

  一汽轿车 红旗HQ3

  东南汽车 菱利

  

  ■名车篇

  关键词11:概念车

  概念车在每次车展上都会以主角的身份出现,本次广州车展也不例外,它继续向人们展示着其光彩照人的一面,这次车展共有概念车15辆。

  广州车展主要概念车

  企业概念车

  起亚 Multi-S

  通用 别克Velite

  上汽双龙 路帝新概念豪华MPV

  雷克萨斯LF-A

  现代NEOS-3

  日产 Qashqai概念车

  丰田 I-SWING

  关键词12:顶级豪车

  豪华名车一向是车展上最引人注目的一角,本届广州车展上,劳斯莱斯、法拉利、荷兰世爵、兰博基尼、迈巴赫、宾利、奔驰、宝马、保时捷等各类顶级名车悉数到齐。

  (紫/编制)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