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的爱车之路:从桑塔纳到帕萨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30日 12:17  金羊网-新快报

  “纳纳”和“帕帕”是我对爱车的昵称,由此可以看出我是多爱这两辆车了吧。下面就来讲讲我与车的心路历程。

  我是上海大众的忠实用户,早在1997年2月刚拿到驾照后三个月,由于“手痒”,加之生活工作也需要,我迫不及待地想买车。当时还是“老三样”时代,自己对车也一窍不通,全没有现在消费者的苛刻眼光,也没有现在这么多的车型挑选。当时市场上可选的车屈指可数就几种,捷达太贵且小,富康没“屁股”……本着要买大厂、保有量大的车的原则下,我在位于深圳体育馆汽车大市场的一家大众经销商处买了一辆皇室蓝色桑塔纳LX(出厂日期:1997年1月20日),从此便开始了我的大众情结和爱车之路。

  当时“糊里糊涂”买了“老三样”中的桑塔纳,我连这车的功率、扭拒是多少都全然不知,至今将近9年,“纳纳”伴我安全行驶了14万多公里。我要说的是:我的选择没错,这车真不错,够皮实!这么多年来,只出过诸如大灯进水、门拉手、摇窗机坏等小问题,大的问题至今没发生过!说出来也许有人不信:发动机、变速箱、底盘部件、水泵、发电机等至今都是原厂装车、原封不动的。当然,作为正常保养,我曾换过各种皮带、各种油液、密封垫片等。“纳纳”从未拆解过化油器,电池居然整整用了近五年!现在车况还很好(测过四个缸压都在10—10.5,车速还可以上到150,排放也非常好)。看来我当初的选择是对的,这虽与我平时爱车有加、极注重保养有关,最主要的还是上海大众的产品质量过硬。

  在各种品牌新车频出、令消费者眼花缭乱的时代,STN虽已风光不再,甚至在一些准车主眼里它已经老朽,但在我的眼中它始终不比现在的大部分新款车差。我的“纳纳”虽显老旧,但我对它的感情却与日俱增,以至于在2004年初买第二辆车时,不舍得将“纳纳”当二手车卖掉,还怕它受“委屈”呢(见笑)。它至今还陪着我,我也一直呵护爱它如初,前段时间还给“纳纳”换了新的轮胎、轮毂。平常开它在路上,一种自豪感油然而升———谁有我的“纳纳”资格老,性能还这么好?

  2004年2月,我买第二辆车时,尽管其他品牌的车型广告做得再响、价格降得再低,都无法打动我,我对那些表面花哨的车不屑一顾,我的眼中只有“帕帕”,于是我义无返顾地仍旧选择了上海大众的产品:帕萨特2.8V6。丝缎银(出厂日期挺有意义:2003年10月1日),目前已行驶3.4万公里,未出现过任何故障,在广西的高速公路上曾两度速度上到210(不是爱飙车,仅仅想测试一下厂家的数据指标),“帕帕”的表现令我相当满意———这样的车我能不爱吗?

  我要说V6真是辆好车!我喜欢上海大众的车,我喜欢德国风格的严谨作风,我喜欢大众精湛的工艺水准(如激光焊接)。我喜欢“帕帕”经典而高雅的外形;我喜欢“帕帕”强劲而高效的发动机和在较低转速就能输出最大扭拒;我喜欢“帕帕”扎实而稳健的底盘;我喜欢“帕帕”周全而丰富的安全装备;我喜欢“帕帕”宽敞而豪华的空间;我喜欢“帕帕”周身人性化装备;我还喜欢“帕帕”含而不露、静如处子、动如脱兔,行驶时如行云流水般顺滑的感觉;我更喜欢“帕帕”激如雷、迅如电,高速驰骋时带来的无限快感……第三辆车,我仍会选择帕萨特V6。

  (金陵/编制)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