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华晨在四川绵阳产金杯霸道SUV 遭遇商标难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30日 08:17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张利东) 前天,华晨汽车在四川绵阳的整车生产企业绵阳华瑞汽车正式挂牌,其宣布将生产一款与丰田普拉多外形相似的金杯霸道SUV。不过华晨还面临着“霸道”商标的申请问题。

  昨天,绵阳华瑞汽车销售部门的相关人员介绍,其生产的霸道SUV已经开始在四川和云南等地上市销售,排量为2.2L的金杯霸道售价在7万到9万元之间,目前已经销售了300多辆。

  该公司技术部负责人表示,金杯霸道的发动机由华晨汽车旗下在绵阳的一家发动机公司生产,金杯霸道是华晨汽车自己开发的一款新车。“金杯霸道与丰田普拉多外形很相似。”这位负责人说,华瑞汽车把这款新车定名为霸道。“霸道”的名字,之前一直用于丰田在四川丰田生产的一款大型SUV上,去年10月份左右“霸道”改名为普拉多。

  但实际上,丰田一直就没有注册下“霸道”这个商标。四川丰田和日本丰田总部曾两次申请“霸道”商标,都被国家商标局驳回。驳回的原因是,“霸道”这个名字“具有不良的社会影响”。业内人士表示,按《商标法》第十条规定,“霸道”是具有不良社会影响的商标名称,不单国家商标局不会给予注册,而且不允许使用。因此,金杯也可能最终不得不放弃“霸道”。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SUV专题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