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产奔驰12月9日正式下线 预计售价65万元(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30日 08:15  北京娱乐信报
国产奔驰12月9日正式下线预计售价65万元(图)

图为即将亮相的国产奔驰E280

  2003年就已搬上日程的国产奔驰项目,终于在停停走走进行了两年之后结出了硕果。 昨天,北京奔驰-戴姆勒·克莱斯勒汽车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年12月9日,国产第一辆奔驰轿车E280将正式下线。

  昨天,记者在北京奔驰的生产基地看到,基地内大部分工程已经基本完工。在新的喷涂车间,一条整车喷漆生产线也已经完工,并通过有关部门的验收。

  就在今年11月10日,排量为3.0L的奔驰赫然出现在国家发改委公布的最新一批轿车生产名录上,据悉,这款车便是即将下线的首款国产奔驰E280。

  虽然北京奔驰的具体定价要等到12月9日揭晓,但业内人士预计,该车售价在65万元左右。因为按照国际惯例,相同级别车型的奔驰定价高于宝马15%,奔驰E280国产后的直接竞争对手便是宝马530和奥迪今年新推出的A6L,而宝马530目前的市场售价为59万元-61.8万元之间,奥迪A6L3.0厂家指导价为55.93万元,因此业内普遍预计该车价位将在65万元左右。

  同时,记者从北京奔驰了解到,12月上市的国产奔驰初期产量并不多,只有2万辆。不过,北京奔驰强调,最终将达到8万到10万辆的产销目标。

  据了解,国产奔驰的国产化率将达到40%,排放能达到欧5标准,目前已经完成前期的认证试验以及产品公告申报。

  记者观察

  国产奔驰可能供不应求

  在谁也说不准“明天将发生什么”的中国车市,国产奔驰的市场前景却被汽车市场人士纷纷看好。北京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商务部且小钢对国产奔驰的前景十分看好,他表示,国产奔驰不用担心卖不出去,反而要解决扩大产能的问题。“起码在国产后一段时间内,都会一直处于供不应求的状态。”且小钢这样预测。

  国产奔驰即将上市,至此,高档豪华车中的代表车型奔驰、宝马、奥迪相继完成中国布局,该细分市场也由此前的两强(奥迪、宝马)争霸,逐渐向三足鼎立格局发展。而在中国高档车市中,奥迪和宝马的短兵相接已经烽烟四起,今年下半年,宝马新3系推出不久,奥迪新A4便抢滩上市,刀光剑影令人目眩。奥迪是最早进入中国市场的豪华车品牌,以稳定的市场份额以及丰富的产品线称雄中国车市多年,并且一直领跑中国高档车市场;而国产宝马却受制于自身的营销网络的诟病,使得国产之后销量平平,去年仅为8661辆,但由于及时实施低价战略,目前已经有成功遏制奥迪的上升势头。

  国产奔驰E280上市后,按照计划,克莱斯勒300C明年也将在北京奔驰实现国产。届时,中国高档车市即将上演新一轮豪华汽车企业在品牌价值、营销网络、售后服务等方面的综合实力的较量。(记者 赵磊 刘霞)

(编辑:卿钦)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