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为爱车精心定制“冬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30日 02:50  新闻晨报

  随着天气转冷,车主有必要给爱车精心选套“冬装”,让爱车温暖过冬。汽车和衣服一样,显示自我个性,相同的汽车通过车主的装饰,可以营造出梦幻乐园、清新自然、温馨舒适之类的风格。

  近日,笔者在几家汽车装潢店了解到,时下越来越多的车主愿意花钱来装饰自己的爱车,对内饰的整体格调非常看重。皮绒坐垫、定制布艺套座成为目前有车人士秋冬车居用品的首选。

  汽车布艺椅套以其色彩多样、款式新颖、时尚个性的风格特点,在汽车装饰中日趋展现独特魅力,有“汽车时装”之美誉。汽车布艺椅套具有易于清洗、便于安装、保护座椅、常换常新、结实耐用等功能特点,兼具保护与装扮的双重功效。布艺椅套可以用在所有的汽车上,定做一般是以整车为范围。根据材质的不同,价格区间在400元-1500元左右。

  在众多琳琅满目的花色图案中,选购一套称心如意的汽车椅套还真不容易。车主应充分考虑车辆的使用性质,车内装饰的和谐以及车主的个性三个因素。

  商务型:车身颜色多以黑、灰、墨绿为主,选择布套时,应以款式简约、大方、色调典雅、稳重类椅套为主。

  家庭型:温馨舒适,小车一般多采用色调鲜艳、花式较丰富的椅套,大车多选用色调稳重、花式简洁的椅套。米黄色、绿色和灰色是目前比较流行的主流色调,选择的人自然较多。

  休闲型:车子外观时尚,颜色也多为个性化跳跃性色彩,车主可以根据自己的个性喜好选择时尚、温馨类椅套,如鲜艳色彩、卡通图案和时尚新潮款式。

  本身是皮椅的车座就不用定做布艺椅套,添几块皮绒坐垫,照样充满暖意。从规格上看,汽车坐垫分为三件套、五件套、八件套三种。三件套指的是两个前排座椅的坐垫加上后面长排座椅的坐垫。五件套在三件套的基础上加上两个前排座椅的靠背,八件套在五件套的基础上加上后排座椅的靠背。当然件数越多,价格越贵。从质地上看,汽车坐垫分为普通的绒垫、人造毛坐垫以及高档的羊毛坐垫。

  ◆普通绒垫档次较低,容易掉毛,而且冬天穿毛衣容易起静电。不过它几十元左右的低廉价格还是受到一些消费者的青睐。

  ◆人造毛坐垫价格大部分车主都能接受,100多元左右,适合普通家庭轿车使用。由于它的价格也不贵,就可以随着每年款式的更新而随意更换。

  ◆高档羊毛坐垫手感好,不易掉毛,毛茸茸、蓬松松的,一看就觉得有股暖意。而且大部分平绒坐垫上面都有温馨的图案,花色选择余地多,也比较适合家庭汽车使用,价格区间在2000元-5000元左右。一些车主并不太介意价格的昂贵,因为它的舒适,明显胜过了布艺座套。□黄艳

(编辑:李颜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汽车装饰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