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关注儿童乘车安全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9日 15:57  新浪汽车

  前言:目前,汽车对于很多人来说已不再是奢侈品。以北京为例,市统计局去年年底发布的数据显示,每100名北京人中,就有11人拥有私家车。但是就在汽车逐渐走向普及的今天,儿童乘车安全问题应该引起全社会的关注。近日调查发现,有八成以上的消费者没有正确的儿童乘坐安全保护意识,甚至有五成以上的消费者表示其带孩子驾车外出时会把孩子安排在最危险的副驾驶座上。父母都尽力不让自己的小孩在任何情况下受到伤害。但是由于某些原因仍然有不少儿童在乘坐汽车的时候受到伤害甚至死亡,比如没有正确地给孩子系好安全带,或者错误地估计了孩子的身高和体重而使用了不合适的儿童专用座椅,甚至有些情况是孩子根本就没有被安全带固定在车上。专家表示,当前家长对儿童乘车安全的认识还处在萌芽状况,这是由整个用车的大环境决定的。

  国内领先的唯一一家外商独资汽车俱乐部,大陆汽车俱乐部(CAA)与清华大学汽车碰撞实验室(ACL)共同意识到向社会普及儿童乘客安全是一个棘手的重大公共问题。在2005年9月份起,两大行业专业机构强强联手,进一步向唤醒全民道路交通安全意识而挑战,展开一系列以道路交通安全为主题的公益宣传,包括:安全带与气囊、超速驾驶、儿童安全和酒后驾车等涵盖日常安全行车中容易被忽略的交通安全违规操作。

  本期所倡导的题目为:“为了我们的孩子--儿童乘车安全”

(编辑:李颜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