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标致雪铁龙集团在巴西的业绩表现卓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9日 15:26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标致雪铁龙集团在巴西开展业务已有5年了,并不断强化其本土特征。标致雪铁龙集团总裁佛尔兹先生今日11月17日在里约热内卢 对外公布了集团在巴西的经营状况总结。

  实际上,标致雪铁龙集团于2000年底开始第一批产品的批量生产。集团希望在巴西创建一个分公司开展经营活动,把品牌特性与地域性需求相融合。五年后,标致雪铁龙集团实现了既定目标,并显示出其能够适应当地的发展及强化其巴西化特性的能力。

  尽管集团在当地的发展历史相对短暂,而且当地的汽车市场竞争激烈,标致雪铁龙集团还是在巴西汽车市场取得了排名第五位的成绩,销售量超过所有新近进入巴西的汽车企业。只有那些在巴西已有几十年发展历史的汽车企业其市场份额略高些。

  集团依靠其在Porto Real生产中心才取得如此的成绩。这个生产中心于2001年2月建成,目前生产4款车型:标致206轿车,标致206SW,雪铁龙萨拉毕加索和雪铁龙C3。自1998年以来,标致雪铁龙集团巴西生产基地的建设和扩建投资超过了7亿美元。

  2002年起Porto Real工厂也生产1,6升和1,4升的汽油发动机。今年该生产基地专为巴西市场投产了1,6升混合燃料发动机,4月起开始配备标致206,11月起配备雪铁龙C3。到今年年底,Porto Real工厂开始生产1,4升混合燃料发动机,配备在标致206轿车,标致206SW和雪铁龙C3上,这款发动机将逐渐配备在2个品牌同档次车型的其他汽车上。

  这些混合燃料发动机是集团在巴西用不到一年的时间所取得的技术研发成果。

  集团的发展超越市场发展水平

  标致雪铁龙集团在巴西推出的不同款车型的成功给其发展起了强进的推动作用。5年内集团的市场占有率增长了一倍,从2,1%上升到2005年10月底的4,9%。今年的前10个月,标致雪铁龙集团的销量超过64000辆(乘用车+商用车),增长率达25%,是巴西汽车市场增长率(9,6%)的2倍。这一成绩体现了汽车企业在巴西的强劲发展。

  集团Porto Real工厂生产总量的上升也反映出其在巴西的良好表现,在该生产基地标致和雪铁龙品牌汽车的生产超过了250 000辆,发动机的生产超过了130 000台。目前,2个品牌的40万辆汽车行驶在巴西的道路上。

  其他的成功特征表现为:汽车,发动机及零部件出口量的增加。2004年出口总额达1, 18亿美圆,2005年预计出口总额为1, 69亿美圆,增长了43%。目前Porto Real工厂生产总量的20%用于出口。

  巴西可持续发展的伙伴

  二氧化碳 – 为了科学地证明以重新种植热带森林的方法吸纳二氧化碳的技术可行性,标致品牌资助了在Mato Grosso北部重组生物多样性项目。种植的当地物种的树木超过2百万株。这是标致雪铁龙集团为减少因尾气排放造成污染的又一实际行动,为防止全球变暖做贡献。

  《生物柴油》项目- 标致雪铁龙集团积极倡导可再生能源的发展利用,与圣保罗大学清洁能源发展实验室签署合作协议,在雪铁龙萨拉毕加索和标致206上做以生物柴油为燃料的实验。这2款车已经行驶了160000公里,使用的是含量达30%从大豆中提取的生物柴油和70%当地的柴油相混合的燃料。这个项目的下一步是利用其它油料作物提取生物柴油,预计在2006年开始。

  动态城市基金会—由标致雪铁龙集团资助非赢利性的法国科研院校,动态城市基金会多次组织相关各方代表就城市机动性问题展开探讨。2004年起在巴西开展活动,该学院为巴西圣保罗大学公关及艺术学院的巴西学生颁发了城市机动性全球媒体竞赛大奖。2005年举办了摄影展竞赛,并举办了旨在为世界大城市中心提供城市机动性解决途径的建筑方案巡回展,目前正在巴西和拉丁美洲的城市展出。

  道路交通安全 --- 道路交通安全是标致雪铁龙集团优先发展的领域之一,积极探求技术方法以预防道路事故的发生和降低其后果。集团每年投入研发的经费超过投资额的10%。2005年11月29日在圣保罗标致雪铁龙集团和巴西交通部将联合主办道路交通安全研讨会。

(编辑:李颜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