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儿童座椅使用基本知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9日 14:51  新浪汽车

年龄 / 体重 座椅类型 / 座椅位置 使用技巧
婴儿 至少一岁,体重至少为 20 磅 婴儿专用座椅 / 后向或两用座椅 / 使用后向的座椅 / 应当使用安全带或者锁定系统将座椅固定在车辆上。 · 永远不要使用放有安全气囊的前排座位

· 将儿童座椅牢固地放在后排座位上,朝后放置。

 · 儿童座椅应当略微倾斜,大概为 45 度角。

 · 安全带的带子 / 狭槽应当与肩齐高或低于肩部(对于大部分两用儿童安全座椅来说,使用较低的狭槽)

 · 安全带的带子紧贴儿童身体,安全带夹在腋窝的位置。

  一岁以下 /20-35 磅 两用座椅 / 使用后向(选择建议更重的婴儿使用的一种) 应当使用安全带或者锁定系统将座椅固定在车辆上。 · 永远不要使用放有安全气囊的前排座位

· 将儿童座椅牢固地放在后排座位上,朝后放置。

· 儿童座椅应当略微倾斜,大概为 45 度角。

· 安全带的带子 / 狭槽应当与肩齐高或低于肩部(对于大部分两用儿童安全座椅来说,使用较低的狭槽)

 · 安全带的带子紧贴儿童身体,安全带夹头在腋窝的位置

学龄前儿童 / 学步的儿童 年龄为一岁到四岁 / 体重为 40 磅左右 两用座椅 / 前向或单向前向座椅或者高背加高座椅 / 安全带 应当使用安全带或者锁定系统将座椅固定在车辆上。 · 将儿童座椅牢固地放在后排座位上,朝前放置。

 · (安全带的带子 / 狭槽应与孩子肩部齐高或者高过肩部(两用座椅通常顶部的狭槽)

 · 安全带的带子紧贴儿童身体,安全带夹在腋窝的位置

幼童 年龄为 4 岁到 8 岁 / 除非他们有 4 英尺 57 英寸高了 安全带定位加高座椅(没有后背,只有底部)或者高背安全带定位加高座椅 永远不要使用只有腰部安全带的安全带定位加高座椅,总是使用同时具备腰部安全带和腰部安全带的座椅。 · 底部加高座椅和成人腰部和肩部安全带同时使用,放在后排座位上。

 · 肩部安全带应当紧贴前胸系在肩膀上,肩部安全带永远不应放在胳膊下或者后背上。

· 腰部安全带应该系在较低位置,穿过大腿 / 髋部上方,绕过胃部。

(编辑:李颜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