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儿童要适当使用安全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9日 14:38  新浪汽车

  儿童到什么时候适合使用安全带:

  当孩子能够将后背靠在汽车椅子的靠背上,膝部从汽车椅子上弯下来而不会耷拉在椅子上时,他就可以使用腰部和肩部安全带了。这时,孩子大约为8岁,身高约为4英尺9英寸。如果孩子尚不适宜使用安全带,则应当使用加高座椅。

  腰部和肩部安全带的适当定位:

  腰部安全带应该紧贴孩子的大腿顶部系牢,肩部安全带应该紧贴着前胸,置于颈部和肩部之间。

  在安全带前使用加高座椅的重要性

  腰部和肩部安全带是针对成年人设计的,被做成刚好跨过肩部和臀部的骨骼部位。而对于儿童来说,腰部安全带大多会穿过他们的腹部,而肩部安全带则会贴在他们的颈部。加高座椅则会使肩部和腰部安全带处在适当的位置。

  同时使用腰部和肩部安全带相对于仅仅使用腰部安全带:

  同时使用腰部和肩部安全带比单单使用腰部安全带会更安全,因为它除了为身体的下半部分提供约束外,还会为身体的上半部分提供约束。长大到可以使用安全带的儿童应该同时使用汽车上的腰部和肩部安全带。如果您的汽车在后排座椅上只有腰部安全带,您可以要求汽车销售商或修理厂给您加装一个肩部安全带。多数汽车厂商都会为此提供改装肩部安全带套件。

  安全带不能放置在后背:

  永远不要把肩部安全带放在孩子的后背。他/她在碰撞中可能会因此严重受伤。如果安全带不合适,那么孩子应该使用安全带定位增高座椅。

  安全带不能放置在胳膊下面:

  永远不要把安全带放在孩子的胳膊下面。将安全带放在孩子的胳膊下面在碰撞中会造成危及生命的伤害。如果安全带不合适,那么孩子应该使用安全带定位增高座椅。

(编辑:李颜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