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儿童乘客安全事实说明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9日 14:37  新浪汽车

  机动车事故是各种族2-14岁儿童死亡的重要原因。 2002年,机动车事故夺去了1,785名0-15岁儿童乘客的生命,约有227,000余名儿童乘客在事故中受伤。1

  这1,785名在车祸中死去的儿童中有一半未系安全带。悲惨的是,如果正确使用了安全带,会有将近50%的儿童能够避免这种不幸的结局。2

  机动车事故也是1-44岁美洲西班牙人死亡的主要原因,是3-13岁美洲黑人儿童死亡的主要原因;是14-29岁美洲黑人死亡的第二个主要原因。

  国家高速公路和交通安全管理局的统计表明,机动车事故也是15-34岁年龄的人死亡的主要原因。

  2002年,4,530名16-19岁的年轻人作为乘客死于交通事故,320,000人受伤。2 虽然15-20岁的司机在拥有驾照的人中仅占6.6%(1200万),但2001年他们占所有卷入致命交通事故司机的14%,占2001年警察报告事故的16%(1,862,000起)。

  强有力的《安全带法》挽救儿童

  全国和州统计资料表明,不系安全带的司机会对儿童产生严重的影响,发表在«儿科学»杂志上的加利福尼亚大学Irvine分校进行的一项交通事故研究发现,驾驶员使用安全对儿童使用安全带的影响最大,如果驾驶员系好安全带,他要求儿童系好安全带的几率会高3倍

  国家高速公路和交通安全管理局的统计还发现,如果驾驶员系好安全带,儿童安全带系好的几率为87%;如果驾驶员不系安全带,儿童系好安全带的几率只有24%。

  国家高速公路和交通安全管理局在对1991-2001年期间死亡数据的分析中还发现,如果司机系好安全带,儿童更容易系好安全带,而随着他们长大,更容易于不系安全带。如果司机不系安全带,68%的 0-3岁受致命伤的儿童也未系安全带;84%的 4-7岁受致命伤的儿童未系安全带;91%的8-15岁受致命伤的儿童未系安全带。

  目前仅有20个州、波多黎各和哥伦比亚特区设有一级安全带法,允许执法人员制止并处罚未系安全带的司机,如同任何通常违反交通法规的行为一样;29个州设有次级的法律,但并不很严厉。相比之下,在设有一级安全带法的州里,安全带的平均使用率要高10-15%。路易斯安纳州通过了一级安全带法后,儿童使用安全带的比率从45%提高到了82%,而该州并没有修改儿童乘车安全法。

  每个州都设有包含有基本执行规定的儿童乘车安全法,州与州之间的法律不尽相同。有些州只涉及幼儿,有些州只涉及前排座位,有的州未把皮卡和小型厢式轿车包括在内。目前只有34%的司法权区规定所有16岁以下的儿童无论乘坐何种轿车、坐在任何位置都要系好安全带。

  儿童使用安全座椅和安全带会很不一样

  如果安装正确,儿童安全座椅会减少的71%的婴儿死亡风险和54%幼儿的死亡风险。1975至2002年间,儿童安全座椅和安全带挽救了约6567名儿童的生命。2002年,在5岁以下儿童中,大约376名因此得以幸存。1

  令人难过的是,在2002年, 有459名5岁以下的儿童死于交通事故,其中,NHTSA估计约有185名未系安全带。1

  美国交通部宣布,由于宣传动员及其他方式的努力,越来越多的司机开始给儿童系上安全带。自从这项工作开展以来, 1岁以下婴儿使用束缚装置的比率已由85%上升到99%;1-3岁幼儿的比率由60%上升到94%;4-7岁儿童这一比率上升到83%。

  儿童要避开安全气囊

  截止到2004年4月,共有149名7天到11岁大的儿童在交通事故中死于与安全气囊有关的伤害。在死去的23名婴儿中,有4个是坐在朝后的儿童安全座椅中,座椅被放在前排座位上乘客的腿上;7名婴儿坐在朝后的安全座椅中,它们有的安装有问题,有的根本没有固定在汽车上;11名婴儿坐在朝后的儿童安全座椅中,还有1名婴儿的儿童束缚装置无法确定。10幼儿决不能坐在带有安全气囊的前排座椅上乘车。

  一项针对拥有一岁以下幼儿父母的全国性调查显示,不经常系安全带的父母有50%以上的可能会把孩子不适当地束缚在前排座椅上。

  126名死于与气囊有关的伤害的孩子几乎全都未系安全带或没有正确使用安全带。95人则根本未采取任何束缚措施——甚至还有23名孩子坐在乘客或司机的腿上。其中有一个11个月大的孩子竟站在司机的腿上。26名孩子的安全带系得不规范——其中14名只系腰部安全带。其中,一名3岁的儿童和坐在副驾驶座位上的父亲共用一个腰部安全带。 还有的孩子虽然坐在朝前的儿童安全座椅上,但他们不是未系好儿童安全座椅上的安全带,就是儿童安全座椅没有和汽车固定好。还有两个5岁的孩子,体重不到40磅, 却系上了腿部和肩部的安全带。对于这种大小的孩子,正确束缚方法是在后排座椅上的儿童安全座椅。两个11岁和1个7岁的男孩系着一个腰部和肩部安全带。 其中一个孩子弯腰去捡纸巾,这时气囊打开了。 8

  儿童在后排座位最安全

  如果儿童坐在后排,无论汽车是否有气囊,致命伤都会减少1/3。12,无论是避免气囊可能弹出的风险,还是防止其他与撞车有关的伤害,保护儿童的最好办法就是让12岁以下的儿童坐在后排座位。

  即使汽车没有安全气囊,儿童在后排座也会更安全一些。实际上,仅仅让孩子坐在后排座位上,就会把他们严重受伤或致死的风险至少降低35%。

  1996-2001年之间 ,仅仅因为坐在后排,1,700个孩子的生命得以被挽救。

  饮酒的司机会置儿童于危险境地

  疾病控制中心的研究表明,在死于与饮酒相关的交通事故的14岁以下儿童中,大部分都是和饮酒的司机乘车,而不是被饮酒过量的司机撞上。司机饮酒越多,对儿童的安全保护越差。

  2002年, 有24% 的15-20岁的年轻司机死于过渡饮酒造成的交通事故。

(编辑:李颜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