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汽车行业洗牌在即 车企借广州车展抢占“先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9日 11:10  北京现代商报

  生产商,从今年参展厂家和发布新车的数目来看,不仅所谓的日系企业高调亮相,大众、北京现代等企业更是强势介入。媒体也给予了高度的关注,关于车展的报道更是层出不穷。从车展的新闻中,我们可以看出汽车生产商们借车展“抢占先机”的决心……

  仿新奥迪前脸的华普海尚和全新奥迪A4在广州车展的观众中赢得了同样的喝彩,因为它们是新的。最新款的北京奔驰东风标致206将在12月份同时亮相。人们同样给予关注,也因为它们是新的。

  评论:如果徐刚听到你说这个话,一定跟你辩个明白,这款海尚305人家老早就打造好了,只是为了更加可靠,经过漫长的测试和评估才推出来公布于众,你说是仿新奥迪的,人家还说新奥迪是仿他的呢。看看别人新车上市都说是自己的,咋华普就不能有自己设计的车型,华普作为中国的大企业也犯不着模仿别人的。

  在向2006年发起的新一轮小型车浪潮中,我们看到,通用福特等纷纷安排有杀伤力的2-3款主力车型,长城、奇瑞、华普等自主品牌也将分别推出1-3款新车型,但大众以及丰田在A级车市场依然缺乏竞争力,一旦小型车市场“跑赢”整体车市大盘,未来中国汽车市场将新增变数。

  评论:说丰田在A级车市场缺乏竞争力,是缺乏依据的。丰田作为全球最赚钱的汽车企业,不会在A级车市场与其他企业竞争。人家目前在A级车市场保持现状就行,一旦小型车市场成熟,丰田无需什么转变,只需将手头上的小型车降价出手,就让别的企业白忙活半天,市场的变数也不过如此。

  各大汽车集团在华小型车战略能否成功,长远看将决定其中国战略的成败,2006年则可能是中国车市更大转折的开始。除了今年刚刚上市热销的福克斯,福特汽车明年还将在长安福特重庆工厂投产MAZDA3以及06款新嘉年华,基本确定将在明年年底之前在南京工厂投产MAZDA2,借助这4款小型车有望一举扭转福特在华的颓势。

  评论:福特在中国的第三个品牌福克斯其实在国内一直受到关注。这款福特作为嘉年华和蒙迪欧销售量差强人意的情况下使出的杀手锏,由于定价不被国人认可,销售也不是很理想。其实,无论怎么推出新车型,还不如改出福克斯两厢版。凭借福克斯的名气以及两厢车的低定价,一定可以再造海外市场的辉煌。

  北京现代与韩国现代共携13款车型参展。其中北京现代共有5款车型参展,除已经国产的4款以外,现代起亚联盟则会在北京现代投产新千里马Accent,东风悦达起亚则会推出AOO级的JB,这两款车将会是现代在华两大主力车厂的关键车型。

  评论:就在今年9月匆匆杀入车市的北京现代御翔,就遇上了丰田锐志这一强劲的对手,现在看来,御翔的出师不利完全是因为面对锐志而仓促推出的,当时上市的时间、定位以及价格显然考虑得很不成熟,除了进一步完善北京现代产品线外,在中高端轿车市场其性价比极不具竞争力。

  大众的高尔销售不畅、开迪面临停产,排名逐渐下滑的POLO也存在车型竞争力逐渐下降的压力,大众想要继续稳定市场份额,类似FOX这样的小型车必须尽快提上。大众开始将在中国开启新的行业标准了,一汽-大众是否有这样的实力,还是要等到新的A5以及帕萨特B6上市之后有消费者来评述了,市场始终是检验产品的最好考场。

  评论:大众是最早进入中国的合资企业,在初期占据了国内大部分的份额。但大众在定价上,一直没有起到良好的开端作用,从最初的普桑卖到20万元,到如今的频频降价,被国内其他后起之秀竞相效仿,逐渐失去了半壁江山。其实,大众汽车无论在国内外都是不错的品牌,如今的销量不畅,有大部分是价格的因素,大众是“搬起石头砸了自己的脚”。

  商报记者 蓝朝晖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