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无愧豪华本色--试驾起亚欧菲莱斯2.7L(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9日 10:15  深圳特区报

图为起亚欧菲莱斯外观图片(新浪汽车配图)

图为起亚欧菲莱斯内饰图片(新浪汽车配图)

  每当驾驶旗舰车型都有一种莫名的冲动,这大概是对豪华、经典车型的期待和好奇心理所致。这次试驾起亚旗舰轿车欧菲莱斯同样也不例外,这种感觉在接到车后立刻充满整个身体。

  外观上,欧菲莱斯的造型属古典风格一类,但并不失现代时尚的气息。前脸采用两组椭圆形大灯设计,显得生动和神气十足。进气格栅特别显眼和较为夸张,在新奥迪系列车型和克莱斯勒300C采用这种设计后,更让人感觉这种款式也很符合时尚的元素。至少,在大多数人眼里,欧洲名车的设计总是会走在潮流的前端。

  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979×1850×1486mm的欧菲莱斯,拥有极其宽敞的内部空间。作为一台旗舰型轿车,这样的尺寸才足以显示豪华本质,也更好地装备更多配置。走进欧菲莱斯的车厢,会看到许多欧洲车的设计风格,也很容易找到豪华的感觉。它的座椅宽大厚重,乘坐舒适,座椅的调校类似奔驰的设计,安置在门上,并设有三段记忆功能,方便长期使用者找到适当的驾驶坐姿。仪表台灯光和整体布局相当美观,各种行车状况一目了然。

  驾驶这款车,第一感觉就是它出色的安静性,可以说几乎察觉不到发动机在运转。在行驶中,同样也是相当的安静,路噪、风噪隔离相当到位。在底盘悬挂方面,欧菲莱斯前悬挂采用独立双叉臂结构,后悬挂则为独立多连杆结构,前后悬挂都带有气动减震器、卷圈弹簧和防滚稳定杆。试驾中,感觉这副底盘结实沉稳,抓地力强,过一些坑洼路面,车身依然保持较高的稳定性,为乘坐者提供很高的舒适性。

  作为一台老板级的用车,欧菲莱斯方向调校得很轻,这与众多豪华车的设计风格一致。尽管它的方向把路面振动过滤得很干净,但却不失驾驶所需的路感,方向指向准确,循迹性强。这点确实让我为之兴奋。动力方面,2.7LV6发动机辅以5前速手自动一体变速箱,推动欧菲莱斯硕大的车身还是相当称职的。起步虽然不会过于火爆,但胜在加速平稳流畅。这款发动机运转极其顺滑,声音也十分动听。变速箱动力传递直接,挡位变更细腻,换挡几乎难于察觉。此外,该车的刹车性能表现出色,采用ABSEBDTCS系统,尽管车体较重,高速急刹车也没有车轮跑偏的现象,刹车距离也较短,让人对速度控制信心十足。

  通常试驾完车后,同事之间都会争相议论性能和价格的问题。工艺、配置、理念、品质等都很上乘,售价不到27万元的欧菲莱斯2.7L被大家一致认为是性价比极高的车型,如果抛开品牌价值来审视欧菲莱斯2.7L,它绝对有资格同列第一梯队豪华车阵营。(石海华)

(编辑:陈红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